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报考指导 > 考试报名

甘肃二级建造师报名时间2022年官网

来源:233网校 2022-01-10 12:00:43

甘肃二级建造师报名时间每年安排在1-3月份进行,报名官网为人事考试网/住建厅官网,考试时间安排在5月份。二级建造师报名时间2022年报名安排有所差别,报名以各省当年发布的二建报考文件为准。233网校学霸君为大家整理了二建报名时间及官网入口,准备报考二建的同学们,一起来围观收藏!

点击查询>>甘肃二建报名入口及时间

二级建造师报名时间2022年官网

二建报名时间1-3月份

二建报名官网各地区人事考试网/住建厅官网

2022年二建报名官网系统入口(点击地区进入)

二建报名方式:考生网上自行报名。

二建报名流程:报名期间,登录当地人事考试网站,进行注册、填写并提交报考信息,网上报名浏览器选择:考生须使用标准的IE6或IE8浏览器。考生登陆地区人事考试网便捷通道“网上报名”栏目,点击“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网上报名”,即可进行报名。

二建报名要填写哪些内容?照片要什么规格?要传学历证明、工作证明吗?

甘肃二建报名常见问题

二级建造师报名要社保吗?

众所周知,二级建造师报考是有工作年限要求的,具备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等专科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的人员可报名。近年来,报考二建的考生越来越多,有些省份为了防止考生们在工作年限上造假,要求报考人员提供社保证明。因此,部分省份报名二级建造师是要求有社保的!


二建相关工作都包含什么?

根据规定,二级建造师报名都要求考生有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两年从业经验。二建建造师是建筑施工类的一种职业资格证书,取得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经过注册登记后,即获得二级建造师注册证书,注册后的建造师方可受聘执业。

二建建造师是建筑施工类的一种职业资格证书,分为6个专业:建筑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电工程、市政公用工程、矿业工程、机电工程。

持有二级建造师资格证者,可从事建筑、水利、市政、公路、机电、矿业等相关工程的施工与管理;持证者根据所从事的专业到省住建厅进行注册后,即可受聘于企业,可从事的工作岗位有:技术员、质量员、材料员、资料员、施工员等。

在校大学生可以报考二级建造师吗?

其实对于这个问题来说,在校大学生在学历要求上是肯定符合的,但是二级建造师报名条件还有工作年限要求(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所以原则上来说是不能报考的。

如果你是新疆的考生,那么在校生是可以报考的。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与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联合下发的《关于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参加自治区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有关事项的通知》(新人社发[2009]25号)精神,中高等院校工程类及工程经济类专业的应届和历届毕业生均可报名参加考试。

2022年二建考试备考资料已陆续更新,点击【下载233网校APP-首页资料下载】,同时【2022新教材二建章节题、考前试题】和【2022年二建干货笔记】已全部更新!通过表格的形式,将重要考点总结、串联,并提供了有效的记忆方法、口诀。

考试关注>>2022年报名时间】【考试时间】【考试指南

精华考点>>高频考点打卡集训】【60s速记考点清单背诵

资料领取>>黄金备考资料免费领取】【APP资料包一键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考试题库免费在线刷题

你是否满足二建报考要求,符不符合报考条件,解读二建报考要求,点击进入>>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2年二级建造师培训班来袭,233网校专业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