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报考指导 > 考试报名

2022年天津二级建造师资格审核:考后现场资格复审

来源:233网校 2022-04-10 00:01:04

根据天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发布的2022年二级建造师报名通知得知,2022年天津二级建造师资格审核方式为:考后现场资格复审。具体天津二建资格审核流程如下:

2022天津二建考试通知

640x160.png

插入模块

2022年天津二级建造师报名程序

考试成绩公布后,报考人员需登录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人事考试版块(网址为http://link.233.com/26253/jsdw/rsksw/)查询资格复审通知,具体复审办法另行通知。

天津二建考后现场核查

考试结束后对成绩合格、拟取得资格证书人员进行考试资格核查,报考人员未在规定时间内或未按照考试组织机构要求办理考后现场核查相关事项的,视为放弃合格人员资格,按当年度考试成绩无效处理。

考后现场核查工作由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同组织。具体安排另行通知,届时请登录“天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http://link.233.com/10836/)—行业管理—执业注册—资格考试”栏目查询。

对成绩合格、拟取得资格证书人员,由考试机构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10天,集中接受社会监督举报。

章节题库+套卷+真题 |  各科资料下载  |  0元领免费课

天津二建考试成绩公布

(一)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成绩在上级主管部门批准同意后公布。

(二)考试成绩公布后,如报考人员对本人考试结果有疑问,可在考试成绩公布后30日内将成绩核查申请发送至tjkpzxchengji@tj.gov.cn,逾期不再受理。成绩核查的具体要求可在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天津人事考试”版块“办事服务—办事指南”栏目查询。

成绩核查范围: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印发《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考务工作规程》的通知(人社厅发〔2021〕18号)文件规定,应试人员对考试成绩有异议的,应在考试成绩公布之日起30天内,向省级人事考试机构提出成绩复查申请。成绩复查只限于答卷卷面分数合计和登录是否有误。成绩复查过程中,工作人员不得向应试人员或其委托人出示试卷、答卷、标准答案、视频监控等相关材料,法律、法规另有规定的除外。复查后的成绩为最终成绩。

(三)考试结束后采用技术手段甄别为雷同答卷的考试答卷,将给予考试成绩无效的处理。

七、考试合格证书领取

市人才考评中心在考试合格人员确定后开始证书制作工作。为满足广大报考人员需要,方便报考人员尽快取得证书,减少报考人员往返路程和排队等候,市人才考评中心与天津市邮政速递物流有限公司合作,开通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合格证书(含增报专业考试合格证明)邮政EMS寄递业务。报考人员可在考试合格标准公布后,注意登录“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天津人事考试-通知公告”栏目查询有关事宜。

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成绩实行2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参加全部3个科目考试的人员应当在连续的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免试部分科目的人员应当在一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方能取得资格证书。

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增报专业)人员必须在一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方能取得资格证书。

想要在2022年拿下二级建造师考试证书的小伙伴们,现在就要抓紧时间开始复习了。233网校《2022年二建干货笔记已全部更新完毕!各科二建干货笔记,通过表格的形式,将重要考点总结、串联,并提供了有效的记忆方法、口诀。助力大家备战2022二建考试!

快来扫一扫二维码,随时随地学习吧!!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2年二级建造师钻石班来袭,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下载233网校APP,记考点刷免费题库>>

二级建造师题库APP

报名:2022二级建造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全国二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课程讲师培训课免费试听  |  0元领课,二建课程每人限领一次

教材:二建官网教材购买入口  |  价值千元教辅免费送,全科讲义 

资料:思维导图/模拟卷/口诀/计划表人手一份 |  二建三色笔记,学渣逆袭手册

你是否满足二建报考要求,符不符合报考条件,解读二建报考要求,点击进入>>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2年二级建造师培训班来袭,233网校专业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