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报考指导 > 考试报名

盐城2023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报名人数25915人,位列全省第三

来源:盐城人社 2023-06-09 10:28:22
插入模块

2023年江苏盐城二级建造师考试6月3日到4日举行,本次考试共设置考点学校6个,单科最大安排412个考场,报名人数25915人,我市报考人数位列全省第三。

报考数全省第三!盐城考区二级建造师考试顺利完成

根据省统一部署,盐城考区2023年度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于6月3日到4日举行。此次考试共设置考点学校6个,单科最大安排412个考场,报名人数25915人,我市报考人数位列全省第三,仅次于南京和苏州两市,表明我市建筑工程领域市场对专业技术人才需求依然保持旺盛。

二级建造师考试历来是我市专业技术资格类规模最大的考试,主要选拔的是建筑工程领域的专业技术人才,考试成绩实行滚动管理,参加全部3个科目考试(级别为考全科)的人员须在连续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应试科目。据悉,自去年起,我省对二级建造师考试组织方式进行了调整优化,以往一天半考完一个专业的三门科目,现在一天内就要完成,对考务组织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为此,市人社部门共组织1300多名工作人员参与考试服务工作,有力保障考试安全有序进行。

据市人事考试中心负责人介绍,二建考试“高学历、年轻化、均衡化”特征明显。今年近2.6万名报考大军中,从学历层次看,高中及以下学历报考人数4198人、占比16.2%;中专报考人数4929人、占比19.02%,大专报考人数11345人、占比43.78%,本科及以上报考人数5443人,占比21%,大专以上学历层次高达64.78%;从年龄结构看,18-25岁的报考人数占比7.64%,26-30岁的占比16.06%,30-35岁的占比31.46%,36岁及的报考人数占比44.84%,36岁以下报考人数占比达55.16%;从男女性别比例看,男性占比54%、女性占比46%,男女性别比例逐渐接近。

精心组织考务

二级建造师考试考生数量多、来源地广,考务组织过程中涉及交通安全、考点落实、无线电监测、电力供应等多个方面。为全力保障此次考试顺利组织,市人社部门与公安、卫健、教育、住建、工信、供电等部门密切协作、周密安排,制定了详实的工作方案。考前对所有考务组织人员、巡考人员、监考人员进行培训、警示教育,明确职责、细化分工、严明纪律,确保职责到岗、责任到人。从考点考场的编排布置、考务物品的准备分发、试卷题卡的押送保密到考试现场的考生服务等各环节,未雨绸缪、通盘考虑,全面筑牢考试安全防线。

全面加强监督

采取“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的风险防控工作机制,试卷运输环节全程使用GPS定位报警系统,考点入口、考务办、考场内监控画面可通过人事考试指挥中心监控平台进行实时查看。考试期间,省巡视员和市人社、住建、网信等部门领导通过实时视频形式线上巡视了全市考点,并听取考务工作汇报。为有效杜绝高科技作弊行为,每个考场内还配备了无线电信号屏蔽仪等设备,开启实时监控录像,安排无线电信号监测车加强巡查,对考场周围无线电信号进行监测。在考生签到时,使用金属探测仪进行安全检测,坚决维护考试纪律性、严肃性和公平性。

周到服务考生

市人事考试中心考前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提醒考生重要注意事项,并在考点学校安排志愿者为考生提供服务。针对不少考生来自外省市,对考点不熟悉的情况,发布考点定位信息。考试过程中,还安排驻点医护人员及时为考生提供救助服务,营造安全和谐的考试环境。

另据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部分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合格标准有关事项的通告》精神和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执行委员会《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互认实施细则》(示范区执委会﹝2021﹞10号)有关规定,自2022年度起,江苏省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各科目合格标准为试卷满分60%。报考人员可于网上公示期结束4个工作日后,登录“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上办事大厅(https://link.233.com/24261/index/)个人办事-人才人事-江苏省人事考试报名”自助打印《成绩合格证明》。该证明在全省范围内与资格证书具有同等效用。

原文地址:https://link.233.com/28252/s/lh6kOL5iG_hP87ra3Pgtpw

2023年二建成绩考后2-3个月公布,没有时间天天刷官网,害怕成绩查询不及时,就赶紧免费预约233网校短信提醒服务吧!入口开通第一时间短信通知大家查一手成绩!

相关阅读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