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报考指导 > 成绩查询

这些情况二建试卷易判0分?快看二建考试评分标准!

来源:233网校 2021-08-05 09:11:25

二建考后有很多考生问:二建评分标准是啥?主观题怎么评分?为什么往年二建考试中会有人得0分?学霸君收集二建考试中出现0分的几种情况以及二建评分标准,不清楚的考友们都可以过来看看~

2021年二级建造师查分时间各地区汇总

手机预约2021查分开始提醒,成绩公布当天短信提醒查分!

❶计算题答案对了,但没写计算过程,扣分吗?

❷案例题第二问写不下,写在第三问的区域了,还有分吗?

❸答题卡写了,忘记涂了,还有分吗?

二建哪些试卷易判0分?

第一种:报考错误可能造成成绩无效

报考级别选错,之前成绩作废。例如:浙江报名公告中曾提到:去年“考全科”今年若更换了专业或错报成“增项”级别,造成原合格成绩无法使用的,后果由考生自负。

第二种:答题阶段可能得0分

二建考试是机器阅卷,这其中涉及到一个重要的过程,就是机器扫描答题卡。答题卡信息的填写不对或者是不完整,有可能导致二建试卷0分。

1.2021公共科卷卡合一,不用填代码

往年公共课答题卡上有一个试卷代码,如果你不填试卷代码,那你后面做的内容应该都是没有分数的。不同的试卷代码,对应的ABCD、每一道题的答案都是不一样的。

2.漏填姓名、准考证

实务答题卡上不止一处需要你填写姓名和准考证,只要有出现填写的方框,就必须填写。因为扫描机对答题卡是单页进行扫描的,如果没写,就不知道是谁答的了。

第三种:阅卷中可能得0分

①考试中雷同试卷,将给予考试成绩无效处理。

如:2020年福建、广东等几省的报名公告中提到:考试结束后采用技术手段等甄别为雷同答卷的考试答卷,将给予考试成绩无效处理。

②考试作弊或给予其当次该科考试成绩无效。

如:2020年福建、广东等几省的报名公告中提到:严禁替考、伪造证件、抄袭、使用通讯工具或其他高科技手段等作弊行为。考生有违纪违规行为的,将根据《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令第31号)有关规定,给予其当次该科考试成绩无效或当次全部科目考试成绩无效并记入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诚信档案库五年或长期等处理。

除了以上情况会影响你的二建分数外,搞不清楚二级建造师阅卷规则,也会使你的估分不实际分数差距较大。

2021年二建成绩查询快速入口(点击地区进入)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湖南
山东上海浙江江西西藏福建新疆宁夏
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青海黑龙江
广东广西海南甘肃陕西吉林内蒙古

二级建造师判卷标准

二级建造师考试分为主观题和客观题,所以也分为不同的阅卷阶段。

▶ 客观题:

客观题为机器阅卷,阅卷过程相对简单。阅卷时用扫描仪或阅卷机快速扫描答题卡,然后计算机自动对比标准答案给分。

▶ 主观题:

主观题的阅卷相对比较复杂,分三个阶段:

① 用扫描仪快速扫描答题卡;

② 计算机根据阅卷要求,按题目组合将答案切割成一个个图片,以批号流水为索引给每个考生建立一系列文件存入服务器;

③ 服务器随机地将每个考生的答题图片自动分发给评阅相应题目的阅卷老师面前的终端计算机,阅卷老师根据评分标准进行评分并将结果输入计算机。

关注:2021年二建查分入口  | 合格分数线标准

晒分:二建晒分活动开启,错题打印机、抱枕、笔记本等奖品等你拿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2年二级建造师钻石班来袭,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2022年增项资料包抢先领>>

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远!加入233网校二建备考大队伍,添加学霸君企业微信号【ks233wx28】,2022我们一起过!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