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报考指导 > 成绩查询

2022年二建考后资格审核地区及审核规定汇总

来源:233网校 2022-06-26 00:05:46

2022二级建造师考试 部分省份实行考后资格审核,或考后资格复审,考生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资格审核工作。以下是报名公告中提及需要考后审核的地区,未提及地区是否需要考后复审请以地方要求为准!

二建考后资格审核地区
二建资格审核注意事项
二建资格审核材料

首次报考人员:

1:学历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2:本人身份证(或军官证)原件及复印件;

3:有效的业务工作证明;

4:网上下载打印的报名表(如实填写并加盖所在单位公章);

5:本人近期2寸同底(同上传电子照片)免冠证件照片1张(贴于报名表指定位置)。

报考“(增项)”人员:

1:本人身份证(或军官证)原件及复印件;

2:网上下载打印的报名表(“相应专业〈增项〉”考生)(加盖所在单位公章);

3:本人近期2寸同底(同上传电子照片)免冠证件照片1张(贴于报名表指定位置);

三、已取得建设行政主管部门颁发的《建筑业企业小型项目管理师证书》、《二级建造师临时执业证书》或《一级建造师临时执业证书》,参加“考评结合”考试的人员需提供以下材料:

1、本人身份证(或军官证)原件及复印件;

2、网上下载打印的报名表(“考评结合”考生)(加盖所在单位公章);

3、本人近期2寸同底(同上传电子照片)免冠证件照片1张(贴于报名表指定位置);

4、《建筑业企业小型项目管理师证书》、《二级建造师临时执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5、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及复印件;

6、有效的业务工作证明原件。

注意:各省资格审核会有细微差别,考生在报考2022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时,需具体阅读当地省份的报考文件,以免错过资格审核。 

二建审核地点

二建资格审核一般需要本人亲自去。有些省份所有材料证件携带齐全的可以委托他人代办。  审核地点按属地划分一般是到所选择考区的人事考试机构进行资格审查。当然,具体以当年二建报考公告为准!

二建审核常见问题

二建考后资格审核工作年限不够,合格了的成绩会如何处理?

1、因工作年限不符合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而参加考试者,在考后审核中将被认定为不合格,国家报名管理系统会将此类考生全部成绩归于无效,无法取得证书。

2、为不影响参加下一年考试,可携带本人身份证注销当年二建考试合格成绩科目。

二建考后审核能不能作假?

二级建造师考试报名实行诚信报名,诚信考试。因有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已按有关规定处理,尚在停考期内的人员,不得报名参加该项考试。

一旦发现报考人员提供虚假证明材料,报考人员2年内不得参加各类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并记入公民个人诚信档案,同时列入资格考试重点审查名单。

2022年二建考试已经结束,考试成绩将在考后两个月陆续公布,大家可先来233网校估分系统进行真题估分,一是能知晓自己的成绩,做到心中有数;二是能提早规划接下来的考试目标。2022年二建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gufen.png

建议各位考友提前下载好233网校app,下考后能随时随地收到试题答案推送,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增项2023年二级建造师考试

2023年二建培训班招生啦,如果你想升职加薪,如果你想让自己增加收入,那就来考二建吧!233网校二建人气辅导班带你学二建!讲师直播+录播,助教群里在线答疑,智能题库刷题,还送各种纸质教辅及电子版资料搭配学习!快来领>>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钻石班——热门班级,零基础学员的选择;录播+直播8个班级,各方位掌握。
至尊班——服务型班级,适合自制力比较弱的考生;基础-强化-冲刺3大阶段由浅入深,稳步锁分。
畅学班——物超所值班级,适合有一定基础的考生;锁定核心考点,短期轻松通过考试。

最后,学霸君提醒各位:想千万次不如行动一次(去听课>>)!与其被别人卷,还不如卷别人!快来开始学习!!!

【真题】2022年二级建造师真题及答案汇总

【查分】二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汇总

【注册】二级建造师考试各省合格分数线

相关阅读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