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报考指导 > 成绩查询

2022年广州二级建造师考后成绩查询及在线核查热点问答

来源: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08-26 09:34:20

2022年广东二级建造师考试成绩已经公布,关于考试成绩、合格标准、资格审核,官网都做了热点问答,一起来看看~

插入模块

2022年度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考后成绩查询及在线核查热点问答

1.如何查询成绩?

2022年度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成绩已公布,考生可登录“广东省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服务平台”(http://123.56.228.71/examfront/score/initializeCX.htm)查询。

2.合格标准是多少?

2022年度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各科目合格标准均为试卷卷面总分的50%,《建设工程施工管理》科目合格标准为60分(试卷满分120分),《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科目合格标准为50分(试卷满分100分),《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科目(6个专业类别)合格标准为60分(试卷满分120分)。

3.如何申请成绩复核?

对2022年度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成绩有异议需提请成绩复核的考生,应在考试成绩公布之日起30天内,登录“广东省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业务办理系统”(http://link.233.com/20709:82)申请成绩复核。

4.如何查看考后审核结果?为什么登录系统后我的审核状态为“未审核”?

如需查询本次考后的详细审核结果请于9月2日17:00前登录“广东省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业务办理系统”(http://link.233.com/20709:82)查看。如目前考生的审核状态为“未审核”状态,请考生耐心等待审核。我们将在9月2日前完成在线人工核查。

5.如收到补充材料的短信,应如何提交补充材料?

请考生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广东省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业务办理系统”(http://link.233.com/20709:82),按要求提交补充材料。已按要求补充材料的考生,请耐心等待复核结果。审核期间,请各位考生定期登录系统查看审核结果,并请保持电话畅通和随时留意短信通知。

6.为什么报名时系统显示审核通过,考试成绩合格,却被告知考后审核不通过?

资格考试报名证明事项推行告知承诺制,考试组织机构将在考前、考中、考后对报考人员承诺内容开展核查。考试合格标准公布后,将在“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方网站-业务专题-人事考试”栏目对已作出承诺且全科成绩合格人员的承诺情况进行公示,公示期为10个工作日。公示期内,我市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受理单位和群众的监督举报。同时,我中心对免予核查(即自动校验通过)的报考人员,采用随机抽查、重点监管、智慧监管等方式实施日常监管。

报考人员应接受并配合考试组织机构核查,逾期拒不接受核查的,视为放弃考试资格。

考试后,考试组织机构在核查或者日常监管中发现报考人员不符合报考条件的,取得考试成绩的,当次全部科目考试成绩无效;取得资格证书或者成绩证明的,资格证书或者成绩证明无效。报考人员有提供虚假证明材料或者以其他不正当手段取得相应资格证书或者成绩证明等严重违纪违规行为的,按照《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令第31号)第十条、第十二条处理。报考人员涉嫌犯罪的(包括但不限于伪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伪造公司、企业、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印章等),依法移送公安机关。

7.审核通过后证书如何领取?是否发放纸质证书?

根据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推行广东省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电子证书的通知》(粤人社函〔2021〕211号)精神,对我省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合格人员制作电子证书或合格证明,不再发放纸质证书或合格证明。电子证书或合格证明的查询及下载途径如下:

①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上服务平台或广东人事考试网登录“广东省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电子证书系统”(https://link.233.com/10356/zjzsh/)。

②手机微信登录粤省事“广东省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电子证书”栏目。

由于材料的汇总及电子证书或合格证明的制发有一定的时间周期,请您耐心等待。

原文地址:http://link.233.com/16442/ywzt/rcgz/rsks/tzgg/content/post_8525527.html

2022年二建成绩查询快速入口(点击地区进入)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湖北江苏安徽湖南
山东上海浙江江西西藏福建新疆宁夏
河南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辽宁青海黑龙江
广东广西海南甘肃陕西吉林内蒙古

建议各位考友提前下载好233网校app,下考后能随时随地关注二建查分及领证相关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增项2023年二级建造师考试

2023年二建培训班招生啦,如果你想升职加薪,如果你想让自己增加收入,那就来考二建吧!233网校二建人气辅导班带你学二建!讲师直播+录播,助教群里在线答疑,智能题库刷题,还送各种纸质教辅及电子版资料搭配学习!快来领>>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钻石班——热门班级,零基础学员的选择;录播+直播8个班级,各方位掌握。
至尊班——服务型班级,适合自制力比较弱的考生;基础-强化-冲刺3大阶段由浅入深,稳步锁分。
畅学班——物超所值班级,适合有一定基础的考生;锁定核心考点,短期轻松通过考试。

二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最后,学霸君提醒各位:想千万次不如行动一次(去听课>>)!与其被别人卷,还不如卷别人!快来开始学习!!!

【查分】二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汇总

【分数线】二级建造师考试各省合格分数线

【晒分领奖】二建晒分赢好礼,围观你的成绩排名

相关阅读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