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报考指导 > 合格证书

内蒙古住建厅:关于二级建造师延续注册和规范电子证书使用的通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 2022-08-12 09:53:41

关于内蒙古二级建造师证书注册、电子证书使用及注销注册有关规定,大家一起来看看~

插入模块

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开展二级建造师延续注册和规范电子证书使用有关工作的通知

内建行函〔2022〕508号

各盟市(包括满洲里市、二连浩特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呼和浩特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兴安盟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通辽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满洲里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各有关企业: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以更优营商环境服务市场主体,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我厅决定开展二级建造师延续注册,并进一步规范二级注册建造师电子证书使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延续注册

(一)二级建造师注册证书已过期的,应于2022年12月31日前提出延续申请;注册证书仍在有效期内的,应在有效期届满前提出延续注册申请;注册证书有效期届满且未提出延续注册申请的,自2022年12月31日起证书失效。证书已失效的二级建造师,在重新具备注册条件后,可按规定申请重新注册。

(二)办理二级建造师延续注册的,应满足继续教育要求,并由建造师本人、受聘企业对完成继续教育情况作出书面承诺。建造师和相关单位应当保存继续教育培训、养老保险缴纳、到岗履职等资料(包括但不限于继续教育合格证书、音频、视频等资料),配合我厅的核查工作。

(三)准予延续注册的,其注册证书有效期从准予延续注册之日起计算。准予延续注册之日距65周岁不满3年的,有效期至65周岁当日。

二、二级建造师电子证书使用

(一)按照二级建造师电子注册证书标准,配合推进电子证照跨地区、跨部门共享,自2022年8月8日起,二级建造师注册证书更换电子证照底版并启用个人签名模块(见附件1、2)。

未上传个人签名的注册建造师,需于2022年12月31日前由聘用企业登录内蒙古政务服务网,选择建造师注册资格认定个人签名补录事项进行签名补录。补录期间,新旧底版电子证书均可正常使用。2023年1月1日起,无个人签名、不显示注册有效期的证书失效。

(二)二级建造师应妥善保管个人电子证照,我厅推行“亮电子证”,如确需使用纸质版证书,由二级建造师本人打印电子证书后,在个人签名处手写本人签名,未手写签名或与签名图像笔迹不一致的,该证书无效。

聘用企业调用证书信息时,需建造师本人确认实际情况后进行相应授权操作。

(三)有关单位和个人可通过“蒙速办”APP扫描电子证书上的二维码,验证证书真实性、查询二级建造师注册证书信息。

三、注销注册

(一)因解除劳动关系、企业注销营业执照等原因申请注销的,二级建造师应通过聘用企业在内蒙古政务服务网提交注销申请。

(二)已解除劳动关系但因各种情形无法通过内蒙古政务服务网提交注销申请的,二级建造师或聘用企业可依据相关规定向我厅提交书面申请办理注销注册。我厅对注销注册信息进行公示,公示期无异议的,直接办理注销注册并在我厅网站公告(采取此情形办理注销注册的不适用10个工作日时限)。

附件:

附件:

2022年8月5日

原文地址:http://link.233.com/10109/zwgk/zfxxgkn/fdzdgknr/bmwj/202208/t20220809_2099936.html

建议各位考友提前下载好233网校app,下考后能随时随地关注二建查分及领证相关内容,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增项2023年二级建造师考试

2023年二建培训班招生啦,如果你想升职加薪,如果你想让自己增加收入,那就来考二建吧!233网校二建人气辅导班带你学二建!讲师直播+录播,助教群里在线答疑,智能题库刷题,还送各种纸质教辅及电子版资料搭配学习!快来领>>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钻石班——热门班级,零基础学员的选择;录播+直播8个班级,各方位掌握。
至尊班——服务型班级,适合自制力比较弱的考生;基础-强化-冲刺3大阶段由浅入深,稳步锁分。
畅学班——物超所值班级,适合有一定基础的考生;锁定核心考点,短期轻松通过考试。

最后,学霸君提醒各位:想千万次不如行动一次(去听课>>)!与其被别人卷,还不如卷别人!快来开始学习!!!

【查分】二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汇总

【标准】二级建造师考试各省合格分数线

相关阅读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