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辅导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模拟试题

2019福建二级建造师工程法规专练试题及答案(7.22)

来源:233网校 2019-07-22 10:23:00

2019福建二级建造师工程法规专练试题及答案(7.22)

点击进入二建考试社区,下载备考资料

1.根据《标准化法》规定,下列关于强制性国家标准的批准发布主体说法正确的是()。

A.国务院工程建设行政主管部门

B.国务院标准化行政主管部门

C.国务院或国务院授权部门

D.国务院发展改革主管部门

2.根据《实施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监督规定》,勘察、设计单位违反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进行勘察、设计,造成工程质量事故的,可能受到的行政处罚有()。

A.责令停业整顿

B.降低资质等级

C.责令改正,并处以10万元以上30万元以下的罚款

D.吊销资质证书

E.依法对造成的损失承担赔偿责任

参考答案:

1.答案C

2.答案A、B、C、D

《实施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监督规定》第17条规定:“勘察、设计单位违反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进行勘察、设计的,责令改正,并处以10万元以上30万元以下的罚款。有前款行为,造成工程质量事故的,责令停业整顿,降低资质等级;情节严重的,吊销资质证书;造成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解读此条规定,一旦有“违反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进行勘察、设计”的行为,将面临C项之处罚;该行为如造成工程质量事故,将进一步面临A项和B项之处罚;如事故情节严重,还将面临D项之处罚;赔偿责任属民事范畴,故E项与题不符。综上,正确答案为A、B,C,D。

2019福建二级建造师下半年实行机考,时间不多,快来注册领取新人备考大礼包吧!

二级建造师注册新人备考大礼包

点击注册,领取二建新人礼包(精讲班视频+备考资料)

二建考试备考趁现在,添加小编微信ks233wx4,邀请您进群哦!

刷题推荐:二级建造师考试历年真题|二建考试在线题库免费测试

有效备战二级建造师考试,全方位解析教材考点,打造零基础全科通关方案,报课即送教材+通关宝典+案例专项+思维导图+考前直播,点击了解>>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