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辅导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历年真题

二级建造师《工程法规》历年真题答案与解析(三)

来源:233网校 2021-04-30 00:00:10

 二级建造师《工程法规》历年真题是冲刺二建过程中必不可刷的题。233网校二级建造师考试频道为大家抽取了二级建造师《工程法规》历年真题及答案,大家可在考前通过二建法规真题进行稳固。

考后进233网校二建真题专题对答案>>

二建工程法规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三知识点

资源推荐:讲师免费课 | 模拟试卷 | 真题下载考前锁分手册

【2017年-单选】根据《全国建筑市场方主体不良行为记录认定标准》,属于施工企业资质不良行为的是(  )。

A.以他人名义投标

B.将承包的工程违法分包

C.未在规定期限内办理资质变更手续

D.未按照与招标人订立的合同履行义务,情节严重

233网校答案:C
233网校解析:资质不良行为认定标准:(1)未取得资质证书承揽工程的,或超越本单位资质等级承揽工程的;

(2)以欺骗手段取得资质证书承揽工程的;(3)允许其他单位或个人以本单位名义承揽工程的;(4)未在规定期限内办理资质变更手续的;(5)涂改、伪造、出借、转让《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的;(6)按照国家规定需要持证上岗的技术工种的作业人员未经培训、考核,未取得证书上岗,情节严重的。选项A,B,D,全部属于承揽业务不良。

【2017年-单选】甲施工企业有一辆里程表存在故障的工程用车,该车实际行驶里程8万公里,市场价格约为16万元,里程表显示行驶里程为4万公里,甲明知上述情况存在,仍将该车以23万元价格卖出了乙施工企业,乙知情后诉至法院。乙的下列诉讼请求可以获得支持的是(  )。

A.以欺诈为由请求解除合同

B.请求减少价款至16万元

C.以重大误解为由请求撤销合同

D.请求甲承担缔约过失责任

233网校答案:B
233网校解析:一方以欺诈、胁迫的手段订立合同,如果损害国家利益的,按照《合同法》的规定属无效合同。如果未损害国家利益,则受欺诈、胁迫的一方可以自主决定该合同有效或者请求撤销。合同解除适用于合法有效的合同,无效合同、可撤销合同不发生合同解除。

【2017年-单选】2016年9月15日,甲材料供应商与丙材料供应商订立书面合同,转让甲对乙施工企业的30万元债权。同年9月25日,乙接到甲关于转让债权的通知。关于该债权转让的说法,正确的是()。

A.甲与丙之间的债权转让合同9月25日生效

B.丙于9月15日可以向乙主张30万元债权

C.甲与丙之间的债权转让行为于9月25日对乙生效

D.乙拒绝清偿30万元债务的,丙可以要求甲和乙承担连带责任

233网校答案:C
233网校解析:《合同法》规定,债权人转让权利的,应当通知债务人。但债权人债权的转让无需得到债务人的同意。当债务人接到债权转让的通知后,权利转让即行生效。

【2017年-单选】关于施工合同解除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合同约定的期限内承包人没有完工,发包人可以解除

B.承包人将承包的工程转包,发包人可以解除

C.发包人未按约定支付工程价款,承包人可以解除

D.承包人已经完工的建设工程质量不合格,发包人可以解除

233网校答案:B
233网校解析:发包人解除施工合同:(1)明确表示或者以行为表明不履行合同主要义务的;(2)合同约定的期限内没有完工,且在发包人催告的合理期限内仍未完工的;(3)已经完成的建设工程质量不合格,并拒绝修复的;(4)将承包的建设工程非法转包、违法分包的。

  承包人解除施工合同,发包人具有下列情形之一,致使承包人无法施工,且在催告的合理期限内仍未履行相应义务,承包人请求解除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的,应予支持:(1)(2)提供的主要建筑材料、建筑构配件和设备不符合强制性标准的;(2)不履行合合同约定的协助义务的。

【2017年-多选】劳动合同履行过程中,劳动者不需事先告知用人单位,可以立即与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合同的情形有(  )。

A.在试用期内

B.用人单位濒临破产

C.用人单位未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

D.用人单位违章指挥、强令冒险作业危及劳动者人身安全

E.用人单位以暴力、威胁手段强迫劳动者人身自由

233网校答案:DE
233网校解析:用人单位以暴力、威胁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强迫劳动的,或者用人单位违章指挥、强令冒险作业危及劳动者人身安全的,劳动者可以立即解除劳动合同,不用事先告知用人单位。

考点如何一遍 get?只要选对资料

2021年【二建速记高频考点】“小红书”发放倒计时!

锁分秘钥【考前25页纸】提前上线,必背资料,满屏都是重点;

考前一个月最佳密训锁分神器,

现在开始兑换领取,早领早锁分>>

推荐:2021年二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关注:2021年二建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 合格分数线标准

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远!加入233网校二建备考大队伍,添加学霸君企业微信号【ks233wx4】,2021我们一起过!

image.png                    

扫码加学霸君邀请进2021二建学习群                    

APP下载                    

扫码下载APP免费刷题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1年二级建造师钻石班来袭,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