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辅导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历年真题

二级建造师《工程法规》历年真题答案与解析(四)

来源:233网校 2021-05-01 00:00:24

 二级建造师《工程法规》历年真题是冲刺二建过程中必不可刷的题。233网校二级建造师考试频道为大家抽取了二级建造师《工程法规》历年真题及答案,大家可在考前通过二建法规真题进行稳固。

考后进233网校二建真题专题对答案>>

二建工程法规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四知识点

资源推荐:讲师免费课 | 模拟试卷 | 真题下载考前锁分手册

【2017年-多选】关于劳务派遣的说法,正确的有(  )。

A.经营劳务派遣业务应当申请行政许可,办理公司登记

B.劳务派遣用工只能在临时性、辅助性或替代性的工作岗位上实施

C.劳务派遣用工方式使劳动者的聘用与使用分离

D.用工单位可以将被派动者再派遣到与其签订合同的其他用工单位

E.除岗前培训费以外,劳务派遣单位不得再向被派遣劳动者收取费用

233网校答案:ABC
233网校解析:选项D,用工单位不得将被派遣劳动者再派遣到其他用人单位。选项E,劳务派遣单位和用工单位不得向被派遣劳动者收取费用。

【2019年-多选】某单位如下工作安排中,符合《劳动法》劳动保护规定的有(  )。

A.安排怀孕6个月的女工钱某从事夜班工作

B.安排17岁的李某担任矿井安检员

C.安排女工赵某在经期从事冷水作业

D.批准女工孙某休产假80天

E.安排15岁的周某担任仓库管理员

233网校答案:AB
233网校解析:《劳动法》规定,禁止安排女职工从事矿山井下、国家规定的第4级体力劳动强度的劳动和其他禁忌从事的劳动。

【2016年-单选】关于承揽合同中解除权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定做人可以随时解除合同,造成承揽人损失的,应该赔偿损失

B.承揽人将承揽的工作交由第三人完成的,定做人有权解除合同

C.定做人不履行协助义务的,承揽人可以解除合同

D.承揽人可以随时解除合同,造成定做人损失的,应该赔偿损失

233网校答案:A
233网校解析:定作人可以随时解除承揽合同,造成承揽人损失的,应当赔偿损失。

【2015年-单选】某买卖合同约定甲向乙供货,并约定甲向承运人丙在交付货物时即视为甲完成交付。在货物交付运输期间,乙将该货物转卖给丁并通知丙向丁交货,但乙和丁对于货物毁损、灭失的风险没有约定。关于本案例中货物毁损、灭失风险即承担的说法,正确的是(  )。

A.乙与丁的买卖合同成立时,货物毁损、灭失的风险由丁承担

B.甲向丙交付货物后,货物毁损、灭失的风险由丙承担

C.甲与乙的买卖合同成立,货物毁损、灭失的风险即由乙承担

D.丙向丁交付货物后,货物毁损、灭失的风险由乙承担

233网校答案:A
233网校解析:出卖人出卖交由承运人运输的在途标的物,除当事人另有约定的以外,毁损、灭失的风险自合同成立时起由买受人承担。

【2020年12月-单选】关于在城市市区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内,禁止夜间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作业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噪声敏感建筑物不包括机关和科研单位的办公

B.夜间施工作业必须征得附近居民同意

C.抢修、抢险作业和因生产工艺上要求的可以无条件进行夜间施工作业

D.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包括医疗区和以居民住宅为主的区域

233网校答案:D
233网校解析:所谓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是指医疗区、文教科研区和以机关或者居民住宅为主的区域。所谓噪声敏感建筑物,是指医院、学校、机关、科研单位、住宅等需要保持安静的建筑物。在城市市区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内,禁止夜间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作业,但抢修、抢险作业和因生产工艺上要求或者特殊需要必须连续作业需要必须连续作业的。因特殊需要必须连续作业的,必须有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或者其有关主管部门的证明。

考点如何一遍 get?只要选对资料

2021年【二建速记高频考点】“小红书”发放倒计时!

锁分秘钥【考前25页纸】提前上线,必背资料,满屏都是重点;

考前一个月最佳密训锁分神器,

现在开始兑换领取,早领早锁分>>

推荐:2021年二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关注:2021年二建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 合格分数线标准

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远!加入233网校二建备考大队伍,添加学霸君企业微信号【ks233wx4】,2021我们一起过!

image.png                    

扫码加学霸君邀请进2021二建学习群                    

APP下载                    

扫码下载APP免费刷题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1年二级建造师钻石班来袭,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