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辅导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历年真题

二级建造师法规真题及答案训练(1)

来源:233网校 2022-01-03 00:49:21

学习就像一场战争,一场赛跑,它不会因你而停止,而你要因它而奋斗!233网校二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库整理提供二建法规历年真题供大家提前感受真题难度,准确把握出题脉络,一起加油学习吧~

二级建造师《工程法规》历年真题训练专场(1)

【单选】施工企业项目经理部经营活动的法律后果由(  )。

A .项目经理承担

B .企业法人承担

C .企业法定代表人承担

D .项目经理部与企业法人共同承担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企业法人与项目经理部的法律关系。项目经理未按时完成施工任务,责任应由施工企业承担,而不是项目经理本人承担,也不是由项目经理理部承担,项目经理签字的材料款,如果不按时支付,材料供应商应当以施工企业为被告。而不能直接告项目经理个人,也不能告项目经理部。由于项目经理部不具备独立的法人资格,无法独立承担民事责任。所以,项目经理部行为的法律后果将由企业法人承担。

【单选】甲房地产公司在A地块开发住宅小区,为满足该小区住户观景的需求,便与相邻的乙工厂协商约定,甲公司支付乙工厂800万元,乙工厂在20年内不在本厂区建设15米以上的建筑物,以免遮挡住户观景,合同签订生效后甲公司即支付了全部款项,后来,甲公司将A地块的建设用地使用权转让给丙置业公司,关于A地块权利的说法,正确的是(  )。

A .甲公司对乙工厂的土地拥有地役权

B .甲公司对乙工厂的土地拥有担保物权

C .甲公司给定的权利自合同公证后获得

D .甲公司转让A地块后,丙公司不享有该项权利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与土地相关的物权。地役权:为使用自己不动产的便利或提高其效益而按照合同约定利用他人不动产的权利。选项B,担保物权:权利人在债务人不履行到期债务或者发生当事人约定的实现担保物权的情形,依法享有就担保财产优先受偿的权利。选项C,地役权合同生效时地役权设立(可登记,也可不登记)。选项D,需役地及需役地的用益物权转让时,受让人同时享有地役权。 本题正确答案为A选项。

下载233网校题库APP,刷更多真题、模拟题及章节题>>

刷题:二建法规历年真题章节习题考试真题讲师解读免费视频

推荐:2022年二建《工程法规》学霸笔记汇总

好课推荐: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2年二级建造师培训班来袭,233网校专业讲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二建备考资料目录

  • 2015年-2021二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备考不迷路,二建管理+法规思维导图下载版

  • 必背篇:二建公式大全+数字考点+速记口诀

  • 二建实务案例专区,必背99问、必刷30题汇总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