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培训视频 > 市政工程培训视频

2020二建市政工程凌平平精讲班:城镇道路分类(一)

作者:233网校 2020-01-19 00:10:00

2020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备考已开启,2020年考生需要重点关注哪些方面呢?233网校老师为您详细解读重点难点内容。免费试听凌平平老师精讲班课程>>

2K310000 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技术

城镇道路分类(一)

凌平平老师简介

233网校一级建造师,二级建造师独家签约网课老师,国家注册一级建造师,且从事一、二级建造师培训工作多年,在公路工程,市政工程建造师执业资格培训中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凌老师授课条理清晰,重点突出针对性强。重点、难点解析到位,能够充分带动学员思维,一直秉承通过理解掌握知识要点的教学理念,深受全国各地学员的喜爱。

2K310000 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技术

2020二级建造师市政工程凌平平老师精讲班:城镇道路分类

2020二级建造师市政工程凌平平老师精讲班:城镇道路分类

认识道路结构层组成

2K311000 城镇道路工程

2K311010城镇道路工程结构与材料

2K311011 城镇道路分类

一、城镇道路分级

我国城镇道路按道路在道路网中的地位、交通功能以及对沿线的服务功能等,分为快速路、主干路、次干路支路四个等级。

2020二级建造师市政工程凌平平老师精讲班:城镇道路分类

一、城镇道路分级

(1)快速路应中央分隔、 全部控制出入且控制出入口间距及形式, 应实现交通连续通行;单向设置不应少于两条车道, 并应设有配套的交通安全与管理设施。 快速路两侧不应设置吸引大量车流、 人流的公共建筑物的出入口。

快速路特征:

必须连续设置隔离带,无交通信号灯、无非机动车道,车速60-100km/h。

(2)主干路应连接城市各主要分区, 以交通功能为主。 主干路两侧不宜设置吸引大量车流、 人流的公共建筑物的出人口。(以交通功能为主,干扰小

特征:双黄线或 非连续设置隔离带(应该设),有交通信号灯和非机动车道,车速40~60

(3)次干路应与主干路结合组成干路网, 以集散交通的功能为主, 兼有服务功能。(集散、服务兼具

特征:无置隔离带,单线或虚线,有交通信号灯、非机动车道、多设人行道,车速30~50

(4)支路宜与次干路和居住区、 工业区、 交通设施等内部道路相连接, 以解决局部地区交通, 服务功能为主。(局部,服务为主)

道路分级特征口诀

快速路

主干路

次干路

支路

交通

交通

兼服务

服务

练习题:

以集散交通的功能为主,兼有服务功能的城镇道路称为()。(17年真题)

A.快速路

B.主干路

C.次干路

D.支路

233网校答案:C

233网校解析:考查不同级别道路的功能

本内容来自233网校二级建造师凌平平老师《市政工程管理与实务》课程讲义,版权归233网校,禁止转载!

想获得满满干货的二建备考资料

二级建造师干货笔记下载

就来下载233网校APP,随时随地学习

二级建造师干货笔记下载

有效备战2020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全方位解析教材考点,打造零基础全科通关方案,报课即送教材+通关宝典+案例专项+思维导图+考前直播,点击了解>>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