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辅导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模拟试题

2020二建施工管理章节习题:2Z101010 施工方的项目管理

来源:233网校 2020-06-05 08:50:00

2020年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章节考点习题:2Z101010 施工方的项目管理

一、单项选择题

1、建设工程项目管理中的费用目标对施工方而言是( )。

A、投资目标

B、成本目标

C、概算目标

D、预算目标

【参考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建设工程项目管理的概念。费用目标对业主而言是投资目标,对施工方而言是成本目标。

2、建设项目决策阶段管理工作的主要任务是( )。

A、项目策划

B、项目控制

C、通过管理使项目目标实现

D、确定项目的定义

【参考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建设工程项目管理的概念。项目决策期管理工作的主要任务是确定项目的定义,而项目实施期管理的主要任务是通过管理使项目的目标得以实现。

3、投资方、开发方和由咨询公司提供的代表业主方利益的项目管理服务都属于( )的项目管理。

A、业主方

B、施工方

C、监理方

D、承包商

【参考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建设工程项目管理的类型。投资方、开发方和由咨询公司提供的代表业主方利益的项目管理服务都属于业主方的项目管理。

4、工程项目建设有众多的参与方,各方为实现特定目标而进行不同类型的项目管理,但核心是( )方的项目管理。

A、设计

B、施工

C、监理

D、业主

【参考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建设工程项目管理的类型。由于业主方是建设工程项目生产过程的总集成者—人力资源、物质资源和知识的集成,业主方也是建设工程项目生产过程的总组织者,因此对于一个建设工程项目而言,虽然有代表不同利益方的项目管理,但是,业主方的项目管理是管理的核心。

5、根据建设工程项目的阶段划分,属于设计准备阶段工作的是( )。

A、编制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B、编制初步设计

C、编制设计任务书

D、编制项目建议书

【参考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业主方项目管理的目标和任务。设计准备阶段的工作是编制设计任务书。选项AD属于决策阶段的工作内容;选项B属于设计阶段的工作内容。

6、编制可行性研究报告属于建设工程项目全寿命周期( )。

A、决策阶段的工作

B、实施阶段的工作

C、设计准备阶段的工作

D、施工阶段的工作

【参考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业主方项目管理的目标和任务。建设工程项目的全寿命周期包括项目的决策阶段、实施阶段和使用阶段。项目实施阶段包括设计前的准备阶段、设计阶段、施工阶段、动用前准备阶段和保修期。其中编制项目建议书、编制可行性研究报告均属于项目决策阶段的工作。

7、项目设计准备阶段的工作包括( )。

A、编制项目建议书

B、编制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C、编制项目初步设计

D、编制项目设计任务书

【参考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业主方项目管理的目标和任务。设计准备阶段的工作包括编制设计任务书。

8、设计方的项目管理工作主要在设计阶段进行,但也会涉及其它阶段,下列不属于其涉及阶段的是( )。

A、设计前准备阶段

B、施工阶段

C、动用前准备阶段

D、决策阶段

【参考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设计方项目管理的目标和任务。设计方的项目管理工作主要在设计阶段进行,但它也涉及设计前的准备阶段、施工阶段、动用前准备阶段和保修期。

9、甲单位拟新建一电教中心,经设计招标,由乙设计院承担该项目设计任务。下列目标中,不属于乙设计院项目管理目标的是( )。

A、项目投资目标

B、设计进度目标

C、施工质量目标

D、设计成本目标

【参考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设计方项目管理的目标和任务。设计方项目管理的目标包括:(1)设计的成本目标;(2)设计的进度目标;(3)设计的质量目标;(4)项目的投资目标。

10、供货方项目管理的目标不包括( )。

A、供货方的成本目标

B、供货方的进度目标

C、供货方的质量目标

D、供货方的投资目标

【参考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供货方项目管理的目标和任务。供货方项目管理的目标包括供货方的成本目标、供货方的进度目标和供货方的质量目标。

二、多项选择题

1、建设工程参建各方中具有投资目标的项目管理包括( )的项目管理。

A、业主方

B、施工方

C、设计方

D、供货方

E、项目总承包方

【参考答案】 ACE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业主方项目管理的目标和任务。选项BD只有成本目标,没有投资目标。

2、德国DVP(建筑和房地产项目控制协会)和AHO(德国工程师和建筑师酬金协会的专业委员会)进一步拓展了与建设项目控制工作任务相关的工作阶段和工作范围,相比较传统业主方35分块的项目管理任务,工作任务增加了( )等。

A、信息管理

B、工程数量计量

C、工程融资

D、生产能力和后勤分析

E、保险

【参考答案】 BCDE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业主方项目管理的目标和任务。德国DVP(建筑和房地产项目控制协会)和AHO(德国工程师和建筑师酬金协会的专业委员会)界定了项目控制和项目管理的工作任务(详见AHO丛书第9册2014年5月)。与业主方35分块项目管理比较,工作任务增加了有关工程数量计量、工程融资、生产能力和后勤分析以及保险等。

3、某建设工程正在进行楼板钢筋绑扎施工。施工总承包单位的技术负责人现场检查后,确认施工进度按预定计划执行,但楼板负弯矩钢筋标高不符合设计要求,保证楼板负弯矩钢筋标高的措施不可靠,随即组织有关人员分析并制定改进措施,同时要求所属施工队立即执行。在该项目主体结构施工阶段,涉及的建设工程项目管理类型有( )的项目管理。

A、业主方

B、设计方

C、施工总承包方

D、施工总承包管理方

E、供货方

【参考答案】 ABCE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设计方项目管理的目标和任务。选项D,该工程未采用施工总承包管理模式。

4、下列项目管理工作中,属于施工方项目管理任务的有( )。

A、施工质量控制

B、施工成本控制

C、施工进度控制

D、分包单位人员管理

E、施工安全管理

【参考答案】 ABCE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施工方项目管理的任务。施工方项目管理的任务包括:(1)施工安全管理;(2)施工成本控制;(3)施工进度控制;(4)施工质量控制;(5)施工合同管理;(6)施工信息管理;(7)与施工有关的组织与协调。

刷题推荐:二级建造师考试历年真题|二建考试在线题库免费测试

2020年二级建造师退费班来袭,双师资授课,30人小群班主任管理,阶段性学习月考测评,全程督学!有效期内未过考试,无理由退费50%,等你来体验>>。有疑问咨询客服:4000-800-233。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