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辅导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模拟试题

2023年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试题及答案解析(10)

来源:233网校 2022-11-04 00:58:39

形成天才的决定因素应该是勤奋!233网校二建学霸君特别为大家整理了二建施工管理试题及答案,记得来刷题!

】【】【】【

插入模块
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试题训练(10)

1、成本管理的主要任务中,建立施工项目成本管理责任制、开展成本控制和核算的基础是(  ),并且也是该项目降低成本的指导文件,是设立目标成本的依据。

A. 成本预算

B. 成本核算

C. 成本分析

D. 成本计划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施工成本计划的作用。施工成本计划是以货币形式编制施工项目在计划期内的生产费用、成本水平、成本降低率以及为降低成本所采取的主要措施和规划的书面方案,它是建立施工项目成本管理责任制、开展成本控制和核算的基础,是该项目降低成本的指导文件,是设立目标成本的依据。

2、(多选)工程项目风险管理过程中,风险识别工作包括( )。

A. 分析风险的损失量

B. 确定风险因素

C. 分析风险因素发生的概率

D. 编制项目风险识别报告

E. 收集与项目风险有关的信息

参考答案:B,D,E
参考解析:项目风险识别的任务是识别项目实施过程存在哪些风险,其工作程序包括:收集与项目风险有关的信息、确定风险因素、编制项目风险识别报告。

3、(多选)根据《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规范》,项目管理机构负责人权限的说法,正确的有(  )。

A. 参与制订内部计酬办法

B. 参与项目招标、投标和合同签订

C. 参与组建项目管理机构

D. 参与选择工程分包人

E. 参与选择大宗资源的供应单位

参考答案:B,C,D,E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项目管理机构负责人的权限。项目管理机构负责人的权限:

(1)参与项目招标、投标和合同签订;

(2)参与组建项目管理机构;

(3)参与组织对项目各阶段的重大决策;

(4)主持项目管理机构工作;

(5)决定授权范围内的项目资源使用;

(6)在组织制度的框架下制定项目管理机构管理制度;

(7)参与选择并直接管理具有相应资质的分包人;

(8)参与选择大宗资源的供应单位;

(9)在授权范围内与项目相关方进行直接沟通;

(10)法定代表人和组织授予的其他权利。因此本题答案为BCDE。

插入模块
增项2023年二级建造师考试

2023年二建培训班招生啦,如果你想升职加薪,如果你想让自己增加收入,那就来考二建吧!233网校二建人气辅导班带你学二建!讲师直播+录播,助教群里在线答疑,智能题库刷题,还送各种纸质教辅及电子版资料搭配学习!快来领>>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王炸级课程体系:小时课程学习(3大录播课)+30+小时集训(5大直播课),4轮科学抢分
保姆级督学服务:100人小班督学,领学、领练、领答、领背、领考五维沉浸式辅导
天花板级锁分资料:3本官方正版教材+12本讲师团队潜心打造的口碑教辅,人手必备册!
超v权益重学退费服务:报名不成功,全额退款,考试不过,不限次免费重学新课直至过关!

课程讲师培训课免费试听  |  0元领课,二建课程每人限领一次

教材:二建官网教材购买入口  |  价值千元教辅免费送,全科讲义 

资料:二建全科思维导图/模拟卷/口诀/计划表人手一份

相关阅读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