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辅导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历年真题

​2023年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考试真题及答案(6月3日上午场)

来源:233网校 2023-06-03 18:57:33

2023年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考试真题及答案(6月3日上午场)考后更新。考试时间为(2天考三科地区第二批):6月3日上午9:00~12:00

2023年二建《施工管理》考试真题及答案(6月3日上午场)

1.根据《标准施工招标文件》,除合同另有约定外,发包人和承包人应共同编制的计划是()。

A.施工准备工作计划

B.建设资金使用计划

C.施工现场治安管理计划

D.施工总进度计划

参考答案:C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除合同另有约定外,发包人和承包人应在工程开工后,共同编制施工场地治安管理计划,并制定应对突发治安事件的紧急预案。

2.发包人与承包人签订一份金额为800万的承包合同,则承包人应交的履约保证金为()

A.80万

B.40万

C.24万

D.16万

参考答案:A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第五十八条,招标文件要求中标人提交履约保证金的,中标人应当按照招标文件的要求提交。履约保证金不得超过中标合同金额的10%。

3.在矩阵组织结构中,工作的指令来源会有( )个。

A.1

B.2

C.3

D.4

参考答案:B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在矩阵组织结构中,每一项纵向和横交汇的工作指令来自于纵向和横向两个工作部门,因此其指令源为两个。

4.根据《标准施工招标文件》,监理人应在开工日期(   )天前向承包人发出开工通知。

A. 7

B.10

C.14

D.28

参考答案:A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监理人应在开工日期7天前向承包人发出开工通知。监理人在发出开工通知前应获得发包人同意。工期自监理人发出的开工通知中载明的开工日期起计算。

5.工程施工发生安全事故时,施工单位落实“四不成过”原则的核心环节是()

A.事故报告

B.事故处理

C.事故调查

D.事故登记

参考答案:B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事故处理是落实"四不放过"原则的核心。当事故发生后,事故发生单位应当严格保护事故现场,做好标识 ,排除险情 ,采取有效措施抢救伤员和财产,防止事故蔓延扩大。

6.采用简易计税方法计算建筑业增值税应纳税额时,增值税征收率是()

A.6%

B.9%

C.11%

D 3%

参考答案:D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当采用简易计税方法时,建筑业增值税征收率为 3%。

7.下列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与环境管理体系的建立和运行中建立施工管理体系制度属于()。

A.管理手册

B.制度文件

C.程序文件

D.记录文件

参考答案:A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管理手册是对施工企业整个管理体系的整体性描述, 为体系的进一步展开以及后续程序文件的制定提供了框架要求和原则规定,是管理体系的纲领性文件。

8.安全生产企业的第一负责人是()

A.项目经理

B.施工企业技术负责人

C.项目技术负责人

D.总监理工程师

参考答案:B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根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和《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要求及使用指南》GB/T 45001——2020标准:企业的法定代表人是安全生产的第一负责人。《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明确规定,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是本单位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

9.发生事故直接经济损失4500万元,间接经济损失800万元。此事故为()事故。

A.较大事故

B.般事故

C.重大事故

D.特别重大事故

参考答案:A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

事故一般分为以下等级:

(1)特别重大事故,是指造成30 人以上死亡,或者1 00人以上重伤(包括急性工业中毒,下同),或者1亿元以上直接经济损失的事故。

(2)重大事故,是指造成10 人以上30 人以下死亡,或者50 人以上100 人以下重伤,或者5000 万元以上1 亿元以下直接经济损失的事故。

(3)较大事故,是指造成3 人以上10 人以下死亡, 或者10人以上50 人以下重伤,或者1000 万元以上5000 万元以下直接经济损失的事故。

(4) 一般事故,是指造成3 人以下死亡,或者10 人以下重伤,或者1000 万元以下100 万元以上直接经济损失的事故。

本等级划分所称的"以上"包括本数,所称的"以下"不包括本数。

10.采用简易计税方法计算建筑业增值税应纳税额,对增值税征税率是()。

A.6%

B.9%

C.3%

D.11%

参考答案:C
【233网校独家解析,禁止转载】当采用简易计税方法时,建筑业增值税征收率为3%。
大家可扫描下方二维码查看【完整版试题】,及时知晓自己的考试成绩!同时,233网校也提前预祝大家顺利突破及格线!

二级建造师真题估分对答案

233网校建立了二建真题交流群,供各地考友一起探讨二建真题答案、考试难度!欢迎大家扫码添加二建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4),邀请进二建真题交流群,快拿起手机,一起来估分对答案吧!

关注二建真题直播

233网校提供二建真题及答案在线直播,我们邀请赵春晓、江凌俊、王竹梅等大咖为大家在线解读2023年二建考试真题答案,剖析本次考试难度,和大家一起交流考试心得!记得预约来听直播!

考试科目直播时间直播老师直播预约
施工管理6月3日 18:40-21:00赵春晓直播预约
建筑实务(1)6月3日 19:00-21:00江凌俊直播预约
工程法规

6月4日 18:40-21:00

王竹梅直播预约
建筑实务(2)6月4日 19:00-21:00江凌俊直播预约
市政公用工程6月5日 18:40-21:00凌平平直播预约
机电工程实务6月5日 19:00-21:00胡云直播预约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