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试题答案

关于土工合成材料膨润土垫(GCL)施工质量控制要点的说法,正确的有()。

来源:233网校 2022-05-20 11:08:25
关于土工合成材料膨润土垫(GCL)施工质量控制要点的说法,正确的有()。

A.铺设GCL前,每一工作面施工前均要对基底进行修整和检验,直至合格

B.对铺开的GCL进行调整,调整搭接宽度,控制在150卤50mm范围内

C.拉平GCL,确保无褶皱、无悬空现象,与基础层贴实

D.GCL应采用上压下搭接方式;避免十字搭接,而尽量采用品形分布

E.GCL需当日铺设当日覆盖,遇雨雪天应停止施工,并将已铺设的GCL覆盖好

参考答案:A,C,D,E
参考解析:GCL质量控制要点:(1)填埋区基底检验合格,进行GCL铺设作业,每一工作面施工前均要对基底进行修整和检验。A正确。(2)对铺开的GCL进行调整,调整搭接宽度,控制在250卤50mm范围内,拉平GCL,确保无褶皱、无悬空现象,与基础层贴实。B错,C正确。(3)掀开搭接处上层GCL垫,在搭接处均匀撒膨润土粉,将两层垫间密封,然后将掀开的GCL铺回。(4)根据填埋区基底设计坡向,GCL的搭接应尽量采用顺坡搭接,即采用上压下的搭接方式;注意避免出现十字搭接,应尽量采用品形分布。D正确。(5)GCL须当日铺设当日覆盖,遇有雨雪天气应停止施工,并将已铺设的GCL覆蛊好。E正确。

相关阅读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