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技巧心得

几条钢筋知识,万变不离其中,吃透就是总工

来源:233网校 2017-03-07 08:49:00

  框架柱纵筋伸至基础底部直段要≥La能否不 “坐底”?

  对柱纵筋的锚固,未发生地震时,即便直锚一个锚长也不会发生问题。但当地震发生时,许多构件会进入弹塑性状态,直锚一个锚长的柱纵筋就不一定能够确保稳固了。 

  什么是框支梁?

  图纸上注明构件代号为KZZ的即为框支梁。 框支梁一般为偏心受拉构件,并承受较大的剪力。框支梁纵向钢筋的连接应采用机械连接接头。

  托柱的梁一般受力也是比较大的,有时受力上成为空腹垳架的下弦,设计中应特别注意。因此,采用框支梁的某些构造要求是必要的。

  是不是梁柱整体现浇最佳呢?但梁与柱砼标号不一样,施工起来是很不方便的?施工缝该如何处理呢?

  施工不方便可以改革“工法”。施工缝应留在梁顶。

  阳台拦板竖向钢筋应放在外侧还是里侧?

  内侧,否则人一推,可能连人加栏板都翻出去。

  锚固长度怎么定义?

  简单地说,把受拉钢筋安全地锚固在支座中所需要的钢筋长度。

  技术文件中经常有受拉区、受压区、受拉钢筋、受压钢筋等,施工时应如何判断?

  答:混凝土结构中的受拉区、受压区主要是指混凝土构件截面产生拉应力、压应力的区域,通常,受压区主要是基础柱、墙、桁架上弦、受弯构件(梁、板)正弯矩区域(跨中)的上部和负弯矩区域(跨边)的下部;受拉区主要是指桁架下弦杆、轴拉构件和受弯构件(梁、板)正弯矩区域(跨中)的下部和负弯矩区域(跨边)的上部,当然,受压构件处于大偏心受压状态下也可能在局部区域存在拉应力,在水平荷载(地震作用和较大风力)作用下,情况更为复杂,应由结构的内力分析确定。

  何为4肢和6肢箍?

  对梁而言,箍筋垂直方向的根数为n根,则为n肢箍。

  编辑推荐

  2017二建抢先备考,早日拿下证书!报名VIP班老学员8折购课,老带新折上折,更有600优惠券,抢购>>

233网校学习app
扫一扫,学习更方便,海量试题等你做

相关阅读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