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技巧心得

2019二级建造师考试水利水电工程专业预习攻略

作者:233网校 2018-07-26 17:01:00

233网校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水利水电工程》专业预习班已上线(点击听课,李俊宏老师主讲>>),那么我们如何进行预习,小编从六个方面来跟大家聊聊备考攻略:

一、为什么考

首先我们要搞清楚自己为什么要考二建。

《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第十四条规定:从事建筑活动的专业技术人员,应当依法取得相应的执业资格证书,并在执业资格证书许可的范围内从事建筑活动。

根据住建部《注册建造师管理规定》,未取得二级建造师注册证书的,不得担任建设工程项目的施工单位技术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和项目技术负责人,不得以注册建造师的名义从事相关活动。二级注册建造师可以在本省市范围内承担中、小型项目的项目经理及其他管理工作。

二建证是行业准入证书,职场进入及升迁,必须得考到二建证。所以必考,也必通过。

二、考什么

二级建造师《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到底考哪些内容,看小编画张图,你就一目了然了。水利水电考点架构如下:

2019二级建造师考试水利水电工程专业预习攻略

三、怎么考

1、题型题量:

客观题:40分。

单选题(共2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

多选题(共10题,每题2分,每题的备选项中,有2个或者2个以上符合题意,至少有一个错项。错选,本题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个选项得0.5分。)

案例分析题:80分。

共4题,每题20分。从进度、安全、招标投标、质量四个方面来考。

2、考题特点:单选题考广度,多选题考准确度,案例分析题考深度和细节。

3、分值分布:

2019二级建造师考试水利水电工程专业预习攻略

从近三年各题型及各章分值分布可以整理出,技术:30-40分,施工管理:65-75分,法规及标准:5-10分。案例题是拿分大头,也是通关绊脚石。

四、教材核心内容

2019二级建造师考试水利水电工程专业预习攻略

五、教材变化预测

2019年二建水利水电会启用新的考试大纲,教材改版,但是核心内容变化不太大。敬请关注233网校2019二建教材变化对比>>

六、学习方法

看书以教材为主,教材是考试来源,重视教材。做题以真题为主,真题是重中之重。点击在线测试历年真题>>

本文是233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233网校,违者必究

有效备战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全方位解析教材考点,13年实战经验,打造零基础全科通关方案,报课即送教材+通关宝典+案例专项+思维导图+考前直播,点击了解>>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