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技巧心得

2018二建江苏学员分享:50余岁一次通关二建机电增项

作者:233网校 2018-08-08 16:02:00
导读:233网校2018届二级建造师优秀学员经验分享:这是一位多产型学霸,在233网校相继考了一二建建筑、二建市政、机电,目前还在奋战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 围观学霸通关课程,亲测不错,点击体验>>

2018二建学员分享:50余岁早日拿下证书二建机电增项

——此心得为233网校学员原创学习经验,转载请注明来自233网校,违者必究

233网校江苏学员:朱同学

考试科目:二建机电增项

下步计划:考一级消防工程师,点击对话学霸>>

2018年二建成绩:

科目通关成绩合格线通关学习班级
施工管理/65分机电单科取证班,点击体验>>
法规及相关知识/55分
专业工程机电工程71分
超线16分
55分

二建备考心得:

一个50余岁门外汉的自白

——好运的背后,都是不懈的努力

他山之石,为我所用。

学以致用是我的初衷,怀揣着这样的愿望,连续几年来到了233网校,一如继往地成为了233网校最忠实的老学员。我本是土木工程专业毕业,曾经参加了233网校的二建建筑和市政专业的培训,均一次性通过,并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在去年过一建建筑专业顺利通过后,2017年年末启动了二级机电专业建造师的备考历程(此时也报了233网校的一级消防工程师的高端班课程、志在一次性突破,两个不同专业并行学习,后因领导指示而又增报一级市政增项)。当时简单地理解性地学了一遍2017年机电专业各班次课程,用时30个晚上。我学机电专业主要是为了有利于促进对建筑专业项目管理工作,觉得学点相关性强的机电专业知识很有必要。

淡化读书的功利性。

本人是土木工程专业毕业,对于机电专业知识几乎是盲区。我长期从事建筑装饰专业现场施工管理,并偶而从事市政工程项目的施工管理工作及土建总承包项目管理工作。学点机电专业知识,为建筑专业和市政专业施工管理工作中的专业相关知识来个查漏补缺,有利于目前大型项目土建总承包施工管理,因此我信心百倍。

计划是实现目标的保证。

在我报了233网校的二建机电专业取证班培训后,第一件任务就是制定学习进度计划表,用项目管理专业课学到的方法论落实:分为计划进度、实际进度、进度纠偏及纠偏的措施、重点与难点分析表五大板块。这样,做到了心中有数,针对性、可行性强。因此前学过了2017年年末二建机电专业课程,于是在2018年的5月10后,正式启动了当年机电专业知识的学习,实际用时15个晚上,属于考前突击深化型学习。

遵循老师总结与自己总结相结合的原则。近五年的真题要做,而不是看。做到三遍后,看看能否得满分?然后分析近五年来真题中的各专题知识点的命题规律,把近五年的真题出现的知识点全在教材上做上“优先级符号”,标明是哪年出现过这知识点,这才是真正的重点,五年前的各年真题为次重点,然后全面仔细熟读教材。做到既突出重点,又兼顾一般。熟读教材,扫尽盲区,详略得当。

从历年真题中的答题中体会如下要素:1、答题套路及技巧;2、答题要点的齐全性,多方位、多角度答题,分行回答;3、专业实务的知识点要融会贯通,同一个知识点的技术部分、管理部分还有法规部分三大平台形成一个体系后,掌握核心关键字与词,尽量避免背书式学习,重在理解透,若做到坚决不背书就掌握了则更好,轻松快乐学习,多动手,避免眼高手低。培养专业思想要远比背书重要得多!4、由题干背景去深入剖析,形成条件反射,层层深入,构造答题要点。5、计算题要分步骤列出过程。6是把管理和法规知识点移植到实务案例中。6是防止误入出题人设置的陷阱。

对老师心存敬畏,老天爷也会垂青你的!看到有些学员对老师的口误喋喋不休,我认为学员做法不妥,建议要多给别人一份宽容之心,自己迈向成功就更增添一份希望!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最后借建筑实务宋协清老师的一名致理名言做结束语:坚持,坚持,坚持到底就是胜利,不到考试最后一科实务考试离开考场时,决不收兵!

仅以此文与233网校的学友们共勉。

最后感谢233的胡云、朱培浩老师!感谢233网校的全体幕后工作人员的优质服务!

编辑推荐:

点击晒二建成绩,赢取2000元现金奖学金>>

2018年各省二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有效备战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全方位解析教材考点,13年实战经验,打造零基础全科通关方案,报课即送教材+通关宝典+案例专项+思维导图+考前直播,点击了解>>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