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技巧心得

二级建造师没有教材怎么备考?

来源:233网校 2022-09-22 00:09:27

作为过来人,二建备考教材不是必需品,因此,没有教材的时候怎么进行备考,这里给大家介绍几点备考建议。

插入模块
一、复习资料不要复杂

能考试二级建造师的朋友基本都是上班族,学习时间有限,所以大家对于复习资料的选择贵在精,不在多。这里建议大家看教材即可,没有新版教材,可继续沿用上一年教材。

①二建《通关宝典》纸质教辅

目前,2023年二建教材未出,大家可以先利用233网校二建教辅资料进行复习,待2023版二建教材出来后再购买新教材查漏补缺!233网校将会在教材出版后针对新教材做教材变化对比,并且老师还会将新增考点进行特别说明,大家不用太过担心!

②二建高频考点干货笔记电子书

二级建造师教材发布之前,很多考生不想购买旧版教材,但是又不想耽误学习,这时候,二建高频考点干货笔记就是很好的学习资料了,每个知识点都是高频必考点,内容也不会过期,绝对是二建“学霸”备考的捷径!

ganhuo.png

干货笔记特色
1从分值分布、科目特点、再到学习建议,是备考最好的开始!
2总结高频考点,归纳历年考题考向!
3加粗标注重点关键句,加深识记印象!
4配备历年真题,关注实际考察点!
大家只需★下载233网校APP,就可免费获取二建高频考点干货笔记啦~

二、掌握考试大纲

即充分理解大纲及书本上要求的"掌握、熟悉、了解"三部分类容,掌握部分占考试分值的70%,熟悉部分占考试分值的20%,了解部分占10%,所以重点是把握掌握部分。

三、复习顺序

最好先复习法规,这样你可以对整个建设工程有一定的系统性和框架性了解,并且施工管理中第五和第七章节关于安全和工程信息档案的和法规中相关章节是重复的;当然因为法规中几乎都是要求记忆的东西,时间长了大家会忘记,所以也可以放在其他两门课程之后复习。

然后是施工管理,施工管理和专业实务两门学科的关系紧密且记忆性很强,提早记忆容易忘记。因此在准备开始学习时,应以法规为先,管理其次。

最后复习实务,因为二级建造师实务是前两科的综合,所以必须放在最后,当然为了节约时间,可以把实务和施工管理中进度、质量、安全、合同、成本控制的相关章节结合起来复习,这样是最好不过了。

四、复习方法

1、边看书,边做题,边整理笔记。

书是根本,看书的时间必须要保证,然后是做题和整理笔记。整理笔记很重要,这个花不了多少时间,但是成效很高,特别是对于法规这样概念性较多的科目,只要你提炼其中的知识点,构造知识框架,一般自己亲自整理一套知识点框架体系就记住了,考前再快速浏览几次应对考试戳戳有余。

2、做真题、模拟考试。

当你把二级建造师三个科目都系统复习完了以后,在临近考试的前四五天(最好能请假专门应对考试)做两三套历年真题(当然能在复习前做两套跟好),然后在考试的前一天自己在一个安静的环境里面按照考试的节奏模拟一下考试,通过做真题你可以了解试卷的试题结构,试题类型,试题难度,常考点,分值分布情况等,而通过模拟考试主要是调节你应对考试的状态和提前进入考试状态,避免突然考试不适应而发挥失常,这样就很不划算了,所以要做到有备无患。

增项2023年二级建造师考试

2023年二建培训班招生啦,如果你想升职加薪,如果你想让自己增加收入,那就来考二建吧!233网校二建人气辅导班带你学二建!讲师直播+录播,助教群里在线答疑,智能题库刷题,还送各种纸质教辅及电子版资料搭配学习!快来领>>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王炸级课程体系:小时课程学习(3大录播课)+30+小时集训(5大直播课),4轮科学抢分
保姆级督学服务:100人小班督学,领学、领练、领答、领背、领考五维沉浸式辅导
天花板级锁分资料:3本官方正版教材+12本讲师团队潜心打造的口碑教辅,人手必备册!
超v权益重学退费服务:报名不成功,全额退款,考试不过,不限次免费重学新课直至过关!

二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在报考中遇到什么问题,欢迎进入“二级建造师考试社区”→点击“小编答疑版块”,在线向小编提问,我们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

推荐:二级建造师报名时间及入口全国二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推荐:报名表怎么填?问1000次不如来模拟系统体验1次!

相关阅读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