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技巧心得

通关经验:高龄考生首战二建,法规管理两科高分过

作者:233网校-null 2022-08-26 11:14:42

二建证书越来越受关注,不少考生也跃跃欲试!今天就分享一位年过40的女性考生大战二建的经历,希望能给各位考生带来一点备考激励!【「233网校原创征文战场」,投稿走起>>

插入模块

作者:133****5131

备考二建的心路

备考二建,是从21年11月份开始的,当时在家闲着,打听到二建只需要中专学历就可以考,心里跃跃欲试!

从小,对于学习这件事,就很有信心,每逢考试就很兴奋,因为知道考完后同学的羡慕,老师的表扬,所以虽然对二建完全不了解,就糊里糊涂买了课程!

怀着期待的心情打开课程,王竹梅老师的法规课讲的很细致【】,各种坑都会提前点到,听懂不是问题,可是听着听着就开始发愁,因为要记的东西太多了,我这年龄,记忆力实在是减退了,对了,我今年41啦,妥妥的中年妇女一枚,各种管娃、家务事等,分到学习上的时间实在是很有限,每天送完孩子去学校,就一边锻炼一边听课,大概两小时,带着怀疑,想着先学着,考不过就考不过,至少学到东西了,也不亏!

一遍法规听完,前面的几乎忘完了,唉,气馁!不管了,开始听管理。

真没想到,赵老师如此的风趣幽默【】,能把一个僵硬的概念套到生活中的事情上,前一秒还眉头紧锁,后一秒马上茅塞顿开,一直在开心的笑着听,什么预计控核分考,什么母鸡思猪公,什么冬夜二大脚……好多好多,还有什么记不住的呢!so easy!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学习了,哈哈,赵老师的名言!

就这样,轻松学习着,大概是过于放松,到了后面计算之类的题,开始听不懂了,发愁…有啥好办法呢?挠头苦思半天,那就再从头听一遍吧!哇,这下,可让我找到新大陆了,第一遍是听在脑子里,第二遍完全听在了心里,越来越懂,能把前后内容链接在一起了,对整本书的内容有了一些整体的觉察,太好了太好了,就这样,两遍管理听完,做了几份题,几乎都是90分左右,对了,中途听课的时候也做配套的章节试题,正确率不高,不过随着理解的加深,不断做题,提高了很多!

有了学管理的经验,又开始听第二遍法规精讲,这次听的是汪老师的课件,通俗易懂,因为有之前一遍的学习,所以第二遍轻松多了,每个老师都很赞

虽然学了几个月,考试的时候心里还是小鹿乱撞,以前在学校时对考试兴奋的心态完全没有,有的只是紧张,担心,害怕……总担心选错,每个题都斟酌再三,考完心里完全没底,安慰自己:没事,至少是一种经历,大不了明年再来!

忐忑了两个月,快出成绩的那几天,可煎熬了,看着每天这个省出成绩了,那个省出成绩了,心里一边期待快点出成绩,又担心成绩入不了眼,盼望着又恐惧着…

终于,群里有人说可以查成绩了!

激动的心  颤抖的手

哇哇哇,法规81,管理87

这一刻,眉头完全舒展开来,长舒一口气,还好还好,这一刻,只想感谢几位老师,感恩感恩!选择233网校,一定过!

现在,就剩下一门实务课,更加有信心了,明年再报佳绩!

增项2023年二级建造师考试

2023年二建培训班招生啦,如果你想升职加薪,如果你想让自己增加收入,那就来考二建吧!233网校二建人气辅导班带你学二建!讲师直播+录播,助教群里在线答疑,智能题库刷题,还送各种纸质教辅及电子版资料搭配学习!快来领>>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钻石班——热门班级,零基础学员的选择;录播+直播8个班级,各方位掌握。
至尊班——服务型班级,适合自制力比较弱的考生;基础-强化-冲刺3大阶段由浅入深,稳步锁分。
畅学班——物超所值班级,适合有一定基础的考生;锁定核心考点,短期轻松通过考试。

二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相关阅读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