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技巧心得

增项二建是什么意思?增项哪个性价比高?

来源:233网校 2023-07-09 01:39:44


二建增项简单来说就是,你已经有二级建造师建筑工程专业的证书,还想再考一个市政工程或其他专业的,这个其他专业就叫增项。选择增项的好处就是:多拿一个证书比少拿一个证书是有好处的,条件允许的话,能增项的话可以考虑考一个,不但可以保持学习,还能拿到一个证书提升自身的市场竞争力,开拓事业版图,何乐而不为?

扫二维码,加入二建学习交流群!

当然,也有同学疑问:一个单位只需要一个主项证书,增项证书的用处不大呀!但其实,二建证书如果用于现场施工,那增项证书的用处就很大,建筑工程的建造师只能做建筑工程的项目,如果你再增个机电工程,那么这两种项目你都可以做。

在增项专业选择上,先应考虑的是公司及工作需求,并结合市场供求情况,再则从长远来看要综合地区建筑行业的发展趋势。

从整个建筑行业来看,建筑工程、市政工程、机电工程专业相关职位需求量比较大,这三类专业项目工程数量占比较大,水利水电工程工资待遇较高,但考试难度大,且拥有水利水电工程专业资质的公司偏少。

同时拥有建筑工程和市政工程双专业的二级建造师,在求职、薪酬待遇等方面优于其他专业组合。

专业排名

从市场需求来看:建筑>市政>机电>公路>水利>矿业

从工资待遇来看:水利>机电>市政>公路>矿业>建筑

从考试难度来看:矿业>市政>机电>公路>水利>建筑

★ 报名热点:2024年二建报名时间汇总 | 报名照片快速处理工具  | 报名模拟系统

★ 工具推荐报考条件查询 | 社保查询入口 | 备考资料领取 | 教材考点总结

2024年二级建造师备考已开启,赶快行动起来,早一分钟学习,就多学一个考点!233网校各大班级科学组合,提供一站式智能备考体系,教材+教辅+题库+课程+资料+督学配套齐全进入试听学习>>

相关阅读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