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技巧心得

二建考完转战一建靠谱吗?

来源:233网校 2023-06-16 00:31:24

老话说“一建养房二建养车”,在建筑行业有一半多的人考完二建都会选择再战一建,除了提升自身价值之外,这一建证书可以养房的能力也是多数人所追求的。

在二建考试中,法规、管理两门科目框架内容基本一致,考点重合度高,转战备考难度较小;而实务科目上,知识架构基本一致,但一建考点更多更全,涉及知识更加广而深。

从报考专业看,一建考试共10个专业,二建考试6个专业,这些专业都是建筑、机电、通信类,在选择专业的时候,我们只要选报相对应的专业就可以了。如二建考试拿下了市政专业,在一建报考时也可选择市政方向,且一建考试专业比二建更广,大家在选择报考方向时也可根据市场行情及专业含金量来选择!

总而言之,考完二建再考一建,绝对靠谱!稳赚不陪!

话不多说,扫码加入一建交流群↓↓↓

学霸君在此为大家整理了二级建造师和一级建造师报考条件、执业范围对比以及各科学习时间分配!

二级建造师VS一级建造师报名条件

二级建造师VS一级建造师执业范围对比

二建考生学一建各科学习时间分配

二建与一建在考试体系上是统一的,二建考取下来,基础打得已经很扎实了,为报考一建已经做好了基础铺垫,所以考一建要趁热打铁。二级建造师考试也可以算作一级建造师考试的专项模拟考试,熟悉题型,题量,难度,而来测试对知识点的掌握程度,三来可以练练考试的感觉。

相关阅读:

相关阅读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