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技巧心得

二级建造师考试考哪些内容?

来源:233网校 2023-10-25 09:52:13
施工管理

管理共有7个章节的内容,涉及到施工管理,成本,进度,质量及合同管理等方面的知识点,知识点相对较多且比较繁杂。

例如,施工成本管理章节中,就有大量的计算公式,涉及到建设工程定额,综合单价法,修正总费用法索赔以及人工定额等,这就考验大家的细致性了。

工程法规

法规总共有八个章节,条规比较多,知识点比较琐碎,以记忆为主,学习内容涉及到建设工程基本法律知识,建设工程承包法律制度,工程合同和劳动合同法律制度以及解决建设工程纠纷法律制度等内容,考查的知识点比较细,需要再三记忆。

实务专业

实务科目难度较大,如果是备考建筑专业,难度会小一点,建筑考点涉及到钢筋混凝土结构用钢,建筑钢材的力学性能,水泥的性能和应用,混凝土的技术性能等考点,这也是经常考的知识点,比如影响砂浆稠度的因素,都是可能会涉及到的。大家在备考实务的时候,务必要多花些时间在实务这一科目,多看看讲解视频。

插入模块

当然,各专业难度表现也看考生个人情况,不同的人擅长的科目也都是不同的,但是建筑专业是公认较为简单的,报考的人数也是最多的,建筑工程普及人数多,需求大,容易考,建筑工程二级建造师的数量基本比其他的所有综合加起来还多。选专业还是要看自己从事哪个专业方面的,建议以自己目前所从事的行业为主,以后可以考增项目。

对于二建备考顺序,一般为法规——管理——实务(专业),这是从易到难的学习顺序,按照这个顺序更容易上手,更科学,也不会打击到大家的积极性。大家只要按部就班,循序渐进慢慢渗透,知识掌握得更牢固!

当然,记忆力不好的也可以把法规放在第二。第二轮,管理和实务一起学,法规记忆性知识点在接近考期前进行记忆巩固。第三轮考前抢分阶段,三科同步查漏补缺。

所以学习顺序建议:《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总的来说:法规、管理、实务三科难度不一,学习的先后顺序应结合自身情况进行安排,有一条原则是先易后难、循序渐进。万事开头难,有一个好的开始,对之后的学习是有积极影响的。所以,考生应先从自己熟悉的专业知识科目进行学习。

2024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安排在6月份举行,集中在3月份报名,建议大家预约233网校微信消息提醒服务,加入233网校二建学习交流群,我们一起备考学习!

★ 报名热点:2024年二建报名时间汇总 | 报名照片快速处理工具  | 报名模拟系统

★ 工具推荐报考条件查询 | 社保查询入口 | 备考资料领取 | 教材考点总结

2024年二级建造师备考已开启,赶快行动起来,早一分钟学习,就多学一个考点!233网校各大班级科学组合,提供一站式智能备考体系,教材+教辅+题库+课程+资料+督学配套齐全进入试听学习>>

相关阅读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