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报考指南

二级建造师可以在不同的省份考试吗?

来源:233网校 2022-09-07 09:45:03

问:因为工作涉及跨省,比如2020年在广西考过了,2021年在广东也考过了,是否都拥有两省的证书?然后去哪个省工作就去哪里注册。

插入模块

答:根据规定,二建属于省证,考生在哪个省报名考试就在哪个省注册执业。考生只要符合当地二建报考条件,就可以在当地报考二建考试,在三科全部合格期间,成绩不支持跨省保留(也就是说在A地考试通过的成绩跨B省作废,需要重考三科)。如考生在A地二建考试通过取得合格证书后,想要报考B地二建考试,只要符合报考条件就可以报名参考,考试通过后可以拥有不同省份的二建合格证书。

但,根据注册规定,因为涉及到社保问题,合格证书不能同时注册,只能在一个省份注册执业,同一时间段只能注册一个。

提示:根据规定,二级建造师证书初始注册必须在本省注册,但变更注册是可以转注册到外地的。

插入模块

在报考中遇到什么问题,欢迎进入“二级建造师考试社区”→点击“小编答疑版块”,在线向学霸君提问,我们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

推荐:二建报名时间及入口二建备考资料免费下载

教辅:二建纸质教辅《通关宝典》《历年真题集》免费领

相关阅读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