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报考指南

二级建造师报考为什么要社保?

来源:233网校 2022-09-18 00:25:19

不是所有的省份在二建考试审核中都会查验社保。根据二建报考条件规定,社保不是报名二建的必备条件,只有在部分省份考二建需要提供社保。

插入模块

目前需要查社保的省市有福建、青海、安徽、河北、贵州、辽宁、湖南、山东、云南、河北(2021)、上海(2021)、天津(2021)等地区。

二级建造师考试社保要求(参考2022):

福建:如果报考所使用的学历证书毕业时间无法体现专业工作年限符合报考条件要求的,还需上传专业工作年限证明材料,如前学历、岗位证、社保凭证等。

青海:对成绩合格、拟取得资格证书人员,将通过报名资格复审和查询社保等方式进行复核,并由考试行业主管部门和人事考试机构在门户网站上进行公示。

湖南:全日制学历(以学历证书上标注的“全日制学历”或“脱产学习”为准)的学习年限(含实习期限),不计算为从事专业的工作年限。在职人员考取硕士生,学习时间计算工作年限(须有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核准的连续就业社保证明);非在职人员硕士生学习时间不计算工作年限。

安徽:报名系统将对接政务信息共享接口,自动对学历学位、所学专业、工作年限、社保缴纳情况等进行核查。在线核查通过的,进入缴费环节;在线核查不通过的,须参加现场核查。

河北:按照报名属地化管理要求,利用当地政府共享数据对报考人员户籍、社保等信息进行查验;与行业主管部门、用人单位积极沟通,加强专业技术工作经历核查。

贵州:无贵州省户籍的考生,除满足上述报考条件外,还需具备在贵州省企业从业并由该企业(单位)连续缴纳社保(至少缴纳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等三险)一年以上(含一年),方能报考。

辽宁:各市人事考试部门将通过大数据比对、人工智能技术、特定条件判断等方式进行智慧监管(例如:可通过社保信息核查报考人员填报的工作单位、专业年限是否属实)。

增项2023年二级建造师考试

2023年二建培训班招生啦,如果你想升职加薪,如果你想让自己增加收入,那就来考二建吧!233网校二建人气辅导班带你学二建!讲师直播+录播,助教群里在线答疑,智能题库刷题,还送各种纸质教辅及电子版资料搭配学习!快来领>>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王炸级课程体系:小时课程学习(3大录播课)+30+小时集训(5大直播课),4轮科学抢分
保姆级督学服务:100人小班督学,领学、领练、领答、领背、领考五维沉浸式辅导
天花板级锁分资料:3本官方正版教材+12本讲师团队潜心打造的口碑教辅,人手必备册!
超v权益重学退费服务:报名不成功,全额退款,考试不过,不限次免费重学新课直至过关!

二建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在报考中遇到什么问题,欢迎进入“二级建造师考试社区”→点击“小编答疑版块”,在线向小编提问,我们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

推荐:二级建造师报名时间及入口全国二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推荐:报名表怎么填?问1000次不如来模拟系统体验1次!

相关阅读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