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报考指南

2024年二建考试科目会增加吗

来源:233网校 2023-10-31 09:39:58

有同学问:2024年二建考试科目会增加吗?不会!截止2023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没有新增考试科目这个说法!各地区也没有官方文件确定二级建造师考试会新增一门考试!

二级建造师考试科目:

二建公共科目:《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

二建专业科目:《建筑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电工程》、《市政公用工程》、《矿业工程》和《机电工程》; 参加二级建造师考试的人员,必须在连续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方可获得执业资格证书。

从一建二建考试对比看,目前一级建造师的考试科目为四门,一级建造师的等级以及证书的含金量都是高于二级建造师的,要改革考英语,也应该是一建先考,二建跟上脚步,绝没有二建考试难度比一建高的理由;且英语作为外国语,大老爷们学起来有多难又不是不知道,考英语等于直接断送了80%二建考生的取证希望。

考试难度要升?

对于二建考试难度,根据历年真题剖析,二建考试难度不是很大,报考人数众多,但考试通过率基础科目控制在20%-30%,实务基本控制在10%。随着报考人数的提升,考试通过率未有大幅波动,因此,24年二建考试难度或将维持往年标准!

根据分析,二建考试大纲中了解类的知识点不多,熟悉类的知识点也不多,主要考核内容属于掌握性的知识点,历年真题都是严格按照大纲要求来设计的,因此,考生只要认真备考通过考试没什么难度。

二建备考顺序建议先法规、再管理、最后实务,备考资料最好准备齐全的教材、教辅以及课后练习题和历年真题!

总而言之,2024年二建的含金量还是比较高的,主要目前市场需求量回暖,而且二级建造师是担任项目经理的必要条件,同时考下二建证书的人员,在职场上升职加薪都要比没有证书的人更有优势。准备拿下24年考试的同学们,快加油呀~

插入模块


相关阅读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