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报考指导 > 证书注册

二建证书可以注册了吗?在哪里注册?

来源:233网校 2022-08-31 09:28:24

二建取证后就可以申请初始注册,二级建造师证书初始注册时间为自资格证书核发之日起三年以内,三年以后初始注册属于逾期初始注册,需要满足继续教育条件。

根据规定,二建证书注册各地区要求不一致,有的地区证书下发之后即可注册,有的地区需等官网注册入口开通后方可进行申请,具体需以各地区公告规定为准。

★各地注册时间不一,具体注册时间请咨询当地住建厅或住建局。

二建薪资是多少?一般月收入是多少?点击图片筛选地区查询>>

二建证书注册流程

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注册流程分为:受理 → 审查 → 决定 → 告知。

根据《注册建造师管理规定》,取得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的人员,必须经过注册登记,即获得二级建造师注册证书,注册后的建造师方可受聘执业。省、自治区、直辖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或其授权的机构为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的注册管理机构。

二级建造师证书注册包括初始注册、变更注册、延续注册、增项注册、不予注册、注销注册、撤销注册、重复注册。

申请初始注册需要提交下列材料:

(一)注册建造师初始注册申请表;

(二)资格证书、学历证书和身份证明复印件;

(三)申请人与聘用单位签订的聘用劳动合同复印件或其他有效证明文件;

(四)逾期申请初始注册的,应当提供达到继续教育要求的证明材料。

各地二建证书注册网站(仅供参考)

为方便各地考生注册二建证书和咨询,233网校二建学霸君搜集整理了各省二建证书注册官方网站,仅供参考:

安徽: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执业资格人员注册管理系统

重庆:“渝快办”(个人办事→服务部门→→二级注册建造师相关注册)登录新系统

北京:

福建:

甘肃:

河南:

湖南:

湖北:

河北:

黑龙江:-政务服务管理信息系统-业务申办(网上办事平台)-人员证书事项-建设执业注册资格证事项

江苏:

江西:,在“个人服务平台-执业注册”栏中发起申请

广西:

广东:

吉林:,点击“二级建造师管理”即进入“吉林省注册建造师管理系统”

辽宁:辽宁省二级建造师注册管理系统

上海:登录-网上政务大厅“人员类”专栏中“二级注册建造师注册申请”

陕西:

山东:

山西:山西省二级建造师注册管理系统

四川:(直通部门→住房城乡建设厅→二级注册建造师注册资格认定)

天津:天津市二级建造师注册管理系统

云南:(平台登录→企业用户→人员管理)

【必看】二级建造师证书的注册条件

【增项】已经注册了二建,后来又考出了同专业的一建怎么办? 

【注册】二级建造师考试通过几年内必须进行初始注册?

【流程】二级建造师在哪里注册?初始注册流程是什么?

2023年增项资料包抢先领>>

2023年二建培训班招生啦,如果你想升职加薪,如果你想让自己增加收入,那就来考二建吧!233网校二建人气辅导班带你学二建!讲师直播+录播,助教群里在线答疑,智能题库刷题,还送各种纸质教辅及电子版资料搭配学习!快来领>>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