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报考答疑

非相关专业8年建筑类工作经验可以报考江苏二级建造师吗?

来源:233网校 2021-10-22 00:57:17

问:请问江苏省对二级建造师的考试上,学历有没有限制要求? ①我是统招英语专业本科毕业,现工作8年,都是从事建筑相关岗位。今年能报考江苏省二建考试吗?②现在在修成人高考,土木工程专业本科的函授学历,预计明年7月份拿证书。 这种情况,可以报考二建吗?

答:可以报名二建考试。江苏二级建造师考试报名放宽了专业要求,非相关专业满足5年相关工作经验即可报名。

江苏二级建造师报名条件:

凡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可报名参加考试。

(一)考全科

1.具备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专及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

2.具备其他专业中专及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5年;

3.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5年。

(二)增报专业

报考人员须已取得二级建造师资格证书方可报考,考试成绩当年有效。

(三)免一科

持有二级建造师临时执业证书的人员,参加二级建造师考试可免试《建设工程施工管理》科目考试。

(四)免二科

持有一级建造师临时执业证书的人员,参加二级建造师考试可免试《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2个科目考试。

根据各省发布的考务通知,报考二建专业均有要求工程及工程经济类专业。不过部分省份,非工程类及工程经济类专业人员满足一定的施工工作年限也有机会报考。考生需详细查阅各省二级建造师报考条件。

开放报考专业地区具备其他专业中专及以上学历并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5年(注意:只有部分地区地区开放专业限制,其中重庆、山东、河北、江苏非相关专业需5年工作经验;安徽需4年工作经验;陕西、湖北需工作经验3年;浙江非相关专业2年工作经验,仅限受聘专业技术职务的人员);

推荐:2022二级建造师报名时间及入口全国二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推荐:二级建造师报名哪些地方需要社保?

你是否满足二建报考要求,符不符合报考条件,解读二建报考要求,点击进入>>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2年二级建造师培训班来袭,233网校专业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二建备考资料抢先领>>

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远!加入233网校二建备考大队伍,添加学霸君企业微信号【ks233wx4】,二建考试我们一起过!

相关阅读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