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报考答疑

二级建造师报考社保单位必须是建筑类单位吗?

来源:233网校 2021-11-26 09:35:51

二建报考单位不一定要建筑公司。但根据规定,二级建造师报考一定要有单位证明的,而且单位必须要有工程类以及相关的资质才能报考(部分地区不限制相关资质)!

二级建造师的主要报考条件:

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中专及以上毕业,从事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可报考。

1,首先专业和学历必须要符合条件,这是最基本的条件。

2,其次是工作年限必须满2年及以上。

3,最后是需有从事工程类工作的工作证明,主要体现在报名表工作经历一栏上需有最少2年的从事工程类的工作经历,然后有工程类资质的单位(你报考使用的单位)在报名表上签字盖章,同时取得该单位的盖有公章的企业资质复印件一份。

4,这里要求的工程类资质的单位主要体现在单位的资质或营业执照上,具有施工、安装、爆破、监理、工程咨询管理等资质,建筑单位是百分百具有的,其次像监理单位,工程咨询管理单位、造价单位,招标单位,房地产单位等都可以。

推荐:2022二级建造师报名时间及入口全国二级建造师专业对照表

推荐:二级建造师报名哪些地方需要社保?

你是否满足二建报考要求,符不符合报考条件,解读二建报考要求,点击进入>>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2年二级建造师培训班来袭,233网校专业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二建备考资料抢先领>>

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远!加入233网校二建备考大队伍,添加学霸君企业微信号【ks233wx4】,二建考试我们一起过!

相关阅读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