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考试指导 > 考试报名

如果期货从业考试开考,将有哪些防控措施?

来源:233网校 2020-05-26 09:33:00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2020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上半年的考试已经延期,具体时间有待后续通知。

那么如果期货从业考试开考,将采取哪些防控措施来保障考官和考生的安全呢?考务机构同卫生健康部门将做好考试考务相关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考点须严格落实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及措施。应试人员须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参加考试,

学霸君带大家一起来看看近期举行考试的一些安排:

一、2020年福建省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将于6月13日至14日举行。

为做好考试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1、考生应于5月30日前从福建省教育考试院网站自行下载打印《2020年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考生健康申明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并如实填写。同时,应通过闽政通APP申领“八闽健康码”。

2、考前14天内,建议考生不要离开我省,尽量减少不必要的跨省流动,加强自我防护,避免去人群流动性较大的场所聚集。

3、来自重点疫情地区或有旅居史、境外返回、有境外人员接触史、体温异常或有疑似症状等情况的考生,考前14天在居住地有被隔离或曾被隔离且未做过核酸检测的考生,共同居住家庭成员中有上述情况的考生,以及考前14天的工作(实习)岗位属于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公共场所服务人员、口岸检疫排查人员、公共交通和铁路航空乘务人员的考生,须进行核酸检测。上述考生进入考点时,须携带考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单(证明)。

4、考生须持本人准考证、有效身份证、考生健康申明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八闽健康码”等,佩戴口罩,按规定的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

5、请考生充分考虑交通、天气等因素,合理安排赴考出行时间,在避免迟到的同时,减少考点及周边人群聚集。建议考生提前30分钟抵达考点,接受工作人员按规定进行的身份验证核查、身体健康检测。考生在进入考场和候考期间,请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管理及防疫组织安排,考生之间尽量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近距离接触交流。

原文来自福建新闻网,原文链接:http://link.233.com/27501/dsxw/20200525/5ecb70871a23b.shtml

二、5月25日,贵州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体育专业统一考试开考。

根据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制定的考试安全、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预案,本次考点设置有独立候考区和考试区,优化考试路线设计,实行全封闭管理,防止人员聚集;全体考官及现场工作人员考前将完成核酸检测,考场及器材要求每天进行多次消毒;要求考生考前14天必须做好健康状况自我监测,在校生提供《体温测量证明》、非在校生提供《体温测量登记表》,并在上考场前30分钟在指定地点测量体温,除身份验证,考试过程中,要求应考者全程须佩戴口罩。

为确保考生考试安全,相关地方的卫生、疾控、公安等部门对集中食宿点及考点周边的酒店、宾馆、饭店、流动餐饮等进行了安全排查,为考生食宿行提供安全保障。

三、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单独招生考试5月25日拉开序幕。

此次单招考试学校严禁非考务人员进入校园,并在校外设置了休息区;为确保考生顺利参加考试,为考生提供了“一站式”服务,安排车辆往返南北校区接送;在校门口设置红外线体温检测区,有条不紊地开展进校测温工作;在各考场外还设置了饮水区、咨询服务点和医疗服务点,并为考生准备了免费午餐,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学校将准备好的午餐送到各考场,考生在考场内按考试座位坐好就餐。

四、安徽省2020年高等职业院校分类考试招生和应用型本科高校面向中职毕业生对口招生文化素质测试考试将于5月31日举行。

安徽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现在很多考点有多个校区,一定要提前了解好自己的考场在哪个校区,考试前去熟悉一下考点位置,安排好交通方式。同时,考生也要注意做好个人防护,乘坐公共交通参加考试的,务必在路途中全程佩戴口罩。

进入考点后,应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管理及疫情防控安排,不得在考点内随意走动。候考期间,应尽量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近距离接触和交流。考试结束迅速有序离开考点,不聚集。

如果考生在考试期间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应立即主动向考点工作人员报告。如有不如实报告健康状况、不配合开展卫生防疫工作等情形的,造成严重后果的,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追究责任。

此外,考生须实名申领“安康码”,在打印准考证前须如实勾选相应选项。若本人“安康码”为非绿色状态,请联系安徽政务服务网申诉或咨询当地卫生防疫部门进行转码操作。

考前有发热(超过37.3℃标准体温)、咳嗽等症状的考生,务必及时就诊或到当地卫生防疫部门进行检测,凭诊断证明或检测结果参加考试,检测结果异常的,不得参加考试。

……

从上面这些地区举行考试的情况来看,疫情防控措施包括: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检测体温、申领健康码等条件。

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确定开考,也将严格执行防控措施,保障安全的前提下举行考试,满足行业需求。

注:以上内容由安徽教育考试院、福建新闻网、贵州省招生考试院综合整理。

热点推荐:

2020年期货从业期货基础知识学习章节分值比例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试卷在线模考||期货历年真题测试

如果你对期货从业考试还不是很了解,学霸君(ks233wx9)建议先看看期货从业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注册执业,为你介绍。(点击进入期货新手指南)

期货从业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购期货从业任意课程即送题库VIP会员,价值119元/科,有效期6个月,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点击了解>>

相关阅读 期货从业 期货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