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辅导

2022年期货从业《期货法律法规》考前必背考点:期货行业文化建设

来源:233网校 2022-05-06 00:39:27

期货行业文化建设:

(一)文化内涵

期货行业的文化内涵可以概括为 “合规” “诚信” “ 专业” “ 稳健""担当“ 这十个字。

合规是立身之本。

诚信是价值取向。

专业是发展之道。

稳健是长效保障。

担当是责任所在。

插入模块

(二)主要目标

近期目标:统一行业理念和共识, 发挥期货经营机构排头兵的角色,将文化建设纳入经营管理和公司治理的范畴, 将文化建设与业务发展同步考虑。

远期目标:让行业文化在经营机构扎根, 始终围绕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

(三)主要任务

1. 倡导践行信义义务

诚实守信是行事的基础。

2. 坚守廉洁从业底线

依照《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廉洁从业规定》 的要求, 遵守社会公德、 商业道德、 职业道德和行为规范, 严禁谋取不正当利益或直接间接向他人输送不正当利益。

3. 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以实体企业风险管理需求为主线, 丰富期货期权品种体系, 灵活运用套期保值、 场外期权等风险管理工具, 提升服务的广度和深度。

4. 提升内控合规水平

将 “合规、 诚信、 专业、 稳健、 担当 " 融入经营管理和公司治理的全过程。

5. 制定激励约束机制

做好经济福利激励、 绩效考核激励和价值满足激励, 建立合理报酬分配机制, 妥善平衡业务发展和合规风控的矛盾。

6. 狠抓关键核心岗位

在期货经营机构内部形成对萤监高和关键人员的约束机制, 以制度为保障, 发挥内部审计的职能, 以及外部信息披露与监督的作用, 严禁利用职权徇私舞弊。

7. 构建专业人才队伍

8. 加强职业道德教育

9. 发挥正面宣传作用

10. 深入探索文化建设新举措

更多内容进入干货笔记阅读↓↓↓

2022版期货从业干货笔记电子书来袭!正在备考的你一定要来阅读记忆一下,里面包含了期货从业考试科目的各科干货笔记,所有科目皆是由233网校专业老师整理的期货考试干货笔记,满满都是精华内容。

期货干货笔记.png

考试时间:】【】【

考试推荐:】【】【

刷题神器:【233网校APP】【】【


2022年期货从业教材3年来首次大改,教材变化超过60%,讲师王佳荣、孙婧新教材课程免费学,抢先备考,拿证快人一步>>

2022年期货从业抢先拿证,拿下《基础知识》、《法律法规》、《期货分析师》90%核心考点,讲师带你有效备考>>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