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辅导

2022年期货从业《期货法律法规》考前必背考点:期货经营机构的法人治理

来源:233网校 2022-05-12 00:43:41

期货经营机构的法人治理:

一、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他关联人

期货公司控股股东、 第一大股东应当每年对自身遵守法律法规及监管规定情况、 经营状况、 对期货公司承诺事项和期货公司章程的履行情况进行自查自评, 每年度结束之日起4个月内将评估报告通过期货公司报送期货公司住所地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

插入模块

】【

二、股东会或股东大会

股东会或股东大会每年应当至少召开一次会议。

三、董事会

《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规定, 期货公司应当设立董事会, 并按照《公司法》的规定设立监事会或监事, 切实保障监事会和监事对公司经营情况的知情权。 期货公司可以设立独立董事, 期货公司的独立董事不得在期货公司担任董事会以外的职务, 不得与本期货公司存在可能妨碍其作出独立、 客观判断的关系。

四、首席风险官

期货公司应当设首席风险官, 对期货公司经营管理行为的合法合规性、 风险管理进行监督、 检查。 首席风险官发现涉嫌占用、 挪用客户保证金等违法违规行为或者可能发生风险的, 应当立即向住所地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和公司董事会报告。 期货公司拟解聘首席风险官的, 应当有正当理由, 并向住所地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报告。 期货公司的董事长、 总经理、首席风险官之间不得存在近亲属关系。

更多内容进入干货笔记阅读↓↓↓

2022版期货从业干货笔记电子书来袭!正在备考的你一定要来阅读记忆一下,里面包含了期货从业考试科目的各科干货笔记,所有科目皆是由233网校专业老师整理的期货考试干货笔记,满满都是精华内容。

期货干货笔记.png

考试时间:】【】【

考试推荐:】【】【

刷题神器:【233网校APP】【】【


2022年期货从业教材3年来首次大改,教材变化超过60%,讲师王佳荣、孙婧新教材课程免费学,抢先备考,拿证快人一步>>

2022年期货从业抢先拿证,拿下《基础知识》、《法律法规》、《期货分析师》90%核心考点,讲师带你有效备考>>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