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题库《法律法规》高频试题(5)

来源:233网校 2017-09-03 15:49:00

导读: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不管前期复习的怎么样,最后十多天一定要好好把握!233网校期货从业考前十天6套押密试题,锁定高频考点,助您顺利通关取证!点击查看期货从业VIP题库押密试题>>hot.gif

期货从业免费题库正在更新,APP做题更方便

1.[多选题]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的资金运用限于(  )。

A.银行存款

B.购买国债

C.购买中央级金融机构发行的金融债券

D.购买中央银行票据

【答案】ABCD

【解析】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的资金运用限于银行存款、购买国债、中央银行债券(包括中央银行票据)和中央级金融机构发行的金融债券,以及中国证监会和财政部批准的其他资金运用方式。

2.[多选题]下列关于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的管理和监管的说法正确的有(  )。

A.对保障基金的管理应当遵循安全、稳健的原则

B.保障基金应当实行独立核算、分别管理

C.保障基金应当与保障基金管理机构管理的其他资产有效隔离

D.保障基金管理机构、期货交易所及期货公司,应当妥善保存有关保障基金的财务凭

证、账簿和报表等资料,确保财务记录和档案完整、真实

【答案】ABCD

【解析】本题考查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的管理和监管的相关规定,要求考生予以识记。

3.[多选题]对期货投资者的保证金损失,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予以补偿的原则是(  )。

A.对每位个人投资者的保证金损失在10万元以下(含10万元)的部分全额补偿,超过10万元的部分按90%补偿

B.对每位个人投资者的保证金损失在10万元以下(含10万元)的部分全额补偿,超过10万元的部分按80%补偿

C.对每位机构投资者的保证金损失在10万元以下(含10万元)的部分全额补偿,超过10万元的部分按90%补偿

D.对每位机构投资者的保证金损失在10万元以下(含10万元)的部分全额补偿,超过10万元的部分按80%补偿

【答案】AD

【解析】根据《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管理暂行办法》第20条规定,对期货投资者的保证金损失,保障基金按照下列原则予以补偿:①对每位个人投资者的保证金损失在10万元以下(含10万元)的部分金额补偿,超过10万元的部分按90%补偿;②对每位机构投资者的保证金损失在10万元以下(含10万元)的部分全额补偿,超过l0万元的部分按80%补偿。

4.[多选题]期货公司在中国证监会不同派出机构辖区变更住所的,应当符合的条件有(  )。

A.高级管理人员近3年内未受过刑事处罚,无不良信用记录

B.符合持续性经营规则

C.近5年内无重大违法违规经营记录,未发生重大风险事件

D.近2年内无重大违法违规经营记录,未发生重大风险事件

【答案】BD

【解析】期货公司变更住所,应当妥善处理客户的保证金和持仓,拟迁入的住所和拟使用的设施应当符合期货业务的需要。期货公司在中国证监会不同派出机构辖区变更住所的,还应当符合下列条件:①符合持续性经营规则;②近2年内无重大违法违规经营记录,未发生重大风险事件;③中国证监会根据审慎监管原则规定的其他条件。

5.[多选题]期货公司变更住所,应当向拟迁入地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提交的申请材料包括(  )。

A.变更住所申请书

B.妥善处理客户保证金和持仓的报告

C.变更住所的详细计划

D.拟变更后的住所所有权或者使用权证明和消防检验合格证明

期货法律法规试题答案

【答案】ABCD

【解析】期货公司变更住所,应当向拟迁入地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提交下列申请材料:①变更住所申请书;②变更住所的详细计划;③拟变更后的住所所有权或者使用权证明和消防检验合格证明;④妥善处理客户保证金和持仓的报告;⑤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材料。

相关阅读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