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8年期货从业《法律法规》每日一练(2.27)

来源:233网校 2018-02-27 00:00:00

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期货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基础知识计算题专项班,投资分析计算题+教材勘误专项班,考前发布4套>>

期货免费题库:真题实战演练,必考点 相似题>>下载233网校期货从业APP

blob.png

第1题多选

下列期货公司的各项标准符合风险监管指标标准的有(  )。

A.净资本选人民币1800万元

B.流动资产与流动负债比例达90%

C.负债与净资产的比例达150%

D.净资本达人民币1200万元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 根据《期货公司风险监督指标管理办法》第18条的规定,期货公司应当持续符合以下风险监管指标标准:①净资本不得低于人民币1 500万元;②净资本与公司的风险资本准备的比例不得低于100%;③净资本与净资产的比例不得低于40%;④流动资产与流动负债的比例不得低于100%;⑤负债与净资产的比例不得高于150%;⑥规定的最低限额的结算准备金要求。

第2题多选

期货公司有下列(  )情形之一的,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可以责令改正,并对负有责任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进行监管谈话,出具警示函。

A.法人治理结构、内部控制存在重大隐患

B.未按规定报告高级管理人员职责分工调整的情况

C.未按规定报告相关人员代为履行职责的情况

D.未按规定报告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的近亲属在本公司从事期货交易的情况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 根据《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办法》第51条的规定,期货公司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可以责令改正,并对负有责任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进行监管谈话。出具警示函:①法人治理结构、内部控制存在重大隐患;②未按规定报告高级管理人员职责分工调整的情况;③未按规定报告相关人员代为履行职责的情况;④未按规定报告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的近亲属在本公司从事期货交易的情况;⑤未按规定对离任人员进行离任审计:⑥中国证监会认定的其他情形。

第3题多选

期货交易所应当及时公布上市品种合约的即时行情信息,包括(  )。

A.最高价与最低价

B.持仓量

C.开盘价与收盘价

D.成交量、成交价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 根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27条的规定,期货交易所应当及时公布上市品种合约的成交量、成交价、持仓量、最高价与最低价、开盘价与收盘价和其他应当公布的即时行情,并保证即时行情的真实、准确。期货交易所不得发布价格预测信息。未经期货交易所许可,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发布期货交易即时行情。

第4题多选

期货从业人员在向投资者提供服务前应当(  )。

A.了解投资者的财务状况、投资经验及投资目标

B.谨慎、诚实、客观地告知投资者期货投资的特点

C.客观地告知投资者在期货投资中可能出现的各种风险

D.向投资者做出获利的承诺或保证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 根据《期货从业人员执业行为准则(修订)》第19条的规定,期货从业人员在向投资者提供服务前,应当了解投资者的财务状况、投资经验及投资目标,并应谨慎、诚实、客观地告知投资者期货投资的特点以及在期货投资中可能出现的各种风险.不得向投资者做出不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章、政策等规定的承诺或保证。

第5题多选

下列关于全面结算会员期货公司的说法,正确的有(  )。

A.控制金融期货结算业务风险

B.建立金融期货结算业务风险隔离机制和保密制度

C.平等对待本公司客户、非结算会员及其客户

D.谨慎、勤勉地办理金融期货结算业务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 根据《期货公司金融期货结算业务试行办法》第44条的规定,全面结算会员期货公司应当谨慎、勤勉地办理金融期货结算业务,控制金融期货结算业务风险;建立金融期货结算业务风险隔离机制和保密制度,平等对待本公司客户、非结算会员及其客户,防范利益冲突,不得利用结算业务关系及由此获得的信息损害非结算会员及其客户的合法权益。

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期货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基础知识计算题专项班,投资分析计算题+教材勘误专项班,点击查看详情>>

相关阅读 期货从业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