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8年期货从业《法律法规》每日一练习题(8.2)

来源:233网校 2018-08-02 10:06:00

2018期货从业《法律法规》高频考点习题

每日一练(8.2)答题技巧点拨

1.某期货公司的股东李某涉嫌虚假出资,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应当对李某进行( )。

A.1倍至5倍罚款

B.吊销其期货经营资格

C.责令其限期改正,并可责令其转让所持期货公司的股权

D.刑事拘留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五十七条规定,期货公司的股东有虚假出资或者抽逃出资行为的,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应当责令其限期改正,并可责令其转让所持期货公司的股权。

2.期货交易所可以宣布进入异常情况,采取紧急措施化解风险的情形有( )。

A.地震、水灾、火灾等不可抗力导致交易无法正常进行

B.计算机系统故障导致交易无法正常进行

C.会员出现结算、交割危机,对市场正在产生或者即将产生重大影响

D.期货价格出现同方向连续涨跌停板,经采取相应措施后仍未化解风险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第八十八条规定,在期货交易过程中出现以下情形之一的,期货交易所可以宣布进入异常情况,采取紧急措施化解风险:(一)地震、水灾、火灾等不可抗力或者计算机系统故障等不可归责于期货交易所的原因导致交易无法正常进行;(二)会员出现结算、交割危机,对市场正在产生或者即将产生重大影响;(三)期货价格出现同方向连续涨跌停板,经采取相应措施后仍未化解风险;(四)期货交易所交易规则及其实施细则中规定的其他情形。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都考什么?>>看老师如何分析

  推荐:2018年期货法律法规考情分析|《法律法规》真题精选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