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8年期货从业《法律法规》每日一练习题(8.13)

来源:233网校 2018-08-13 10:15:00

2018期货从业《法律法规》高频考点习题

每日一练(8.13)答题技巧点拨

1.期货公司变更注册资本且调整股权结构的,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 )内作出批准或者不批准的决定。

A.20日

B.1个月

C.2个月

D.3个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十九条的规定,期货公司变更注册资本且调整股权结构的,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20日内作出批准或者不批准的决定。

2.某期货公司会员工作人员张某,因违反了金融投资者适当性制度,对其违规行为负有责任,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可以采取的措施有( )。

A.通报批评

B.暂停从事交易所期货业务资格

C.公开谴责

D.取消从事交易所期货业务资格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金融期货投资者适当性制度实施办法》第二十二条规定,期货公司会员工作人员对违规行为负有责任的,交易所可以采取通报批评、公开谴责、暂停从事交易所期货业务和取消从事交易所期货业务资格等处理措施;情节严重的,交易所可以向中国证监会、中国期货业协会提出撤销任职资格、取消从业资格等行政处罚或者纪律处分建议。

  推荐:2018年期货法律法规考情分析|《法律法规》真题精选

  期货计算题难度大,耗时多,想要突破障碍?来233网校,讲师锁定各科重难点,拿下60%分值,点击查看详情>>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