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6.25)

来源:233网校 2019-06-25 09:37:00

期货从业法律法规每日一练(6.25)

更多备考资料和试题下载233网校APP

(单选题)期货公司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为人民币( )万元。

A.5000 

B.6000 

C.4000 

D.300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十六条第一款规定,申请设立期货公司,应当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的规定,并具备下列条件:(一)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为人民币3000万元;(二)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具备任职条件,从业人员具有期货从业资格;(三)有符合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公司章程;(四)主要股东以及实际控制人具有持续盈利能力,信誉良好,最近3年无重大违法违规记录;(五)有合格的经营场所和业务设施;(六)有健全的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制度;(七)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规定的其他条件。

(多选题)期货经纪公司故意提供虚假信息,诱骗投资者买卖期货合约,造成严重后果的,( )。

A.对单位判处罚金

B.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C.对其他直接责 任人员,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D.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刑法》第一百八十一条规定,证券交易所、期货交易所、证券公司、期货经纪公司的从业人员,证券业协会、期货业协会或者证券期货监督管理部门的工作人员,故意提供虚假信息或者伪造、变造、销毁交易记录,诱骗投资者买卖证券、期货合约,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罚金;情节特别恶劣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金。单位犯前两款罪的,对单位判处罚金,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判断题)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应当实行独立核算,分别管理,并与保障基金管理机构管理的其他资产有效隔离。 (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管理暂行办法》第十五条第一款规定,保障基金应当实行独立核算,分别管理,并与保障基金管理机构管理的其他资产有效隔离。

小编推荐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章节试题(909题)

『加入233网校,领取新人专属备考大礼包』

2019年期货从业考试233网校一如既往与你一起备考,与讲师同行助你快速掌握2019年教材考点,点击查看详情>>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