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6.26)

来源:233网校 2019-06-26 08:54:00

期货从业法律法规每日一练(6.26)

更多备考资料和试题下载233网校APP

(单选题)《期货交易管理条例》自( )起正式实施。

A.2002年5月7日 

B.2003年7月1日

C.2007年3月28日

D.2007年4月15日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八十六条规定,本条例自2007年4月15日起施行。1999年6月2日国务院发布的《期货交易管理暂行条例》同时废止。

(多选题)A市B区的时迁与B市C区的阮小二签订一份期货合同,约定到期日在位于D市E区的滚滚红尘期货公司D市营业部进行交易,以下( )可以作为当事人的协议管辖法院。

A.A市中级人民法院 

B.B市中级的人民法院

C.D市中级的人民法院 

D.D市E区人民法院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ABC三项分别是原告或被告住所地、合同履行地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期货纠纷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第四、五、七条规定,以及《民事诉讼法》第二十五条规定,ABC三项可以成为当事人的协议管辖法院。

(判断题)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被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认定为不适当人选的,期货公司应当将该人员免职。 (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参见《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办法》第五十五条规定。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