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6.27)

来源:233网校 2019-06-27 08:30:00

期货从业法律法规每日一练(6.27)

更多备考资料和试题下载233网校APP

(单选题)中国证监会在受理金融期货结算业务资格申请之日起( )个月内,做出批准或者不批准的决定。

A.1 

B.2 

C.3 

D.5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金融期货结算业务试行办法》第十一条规定,中国证监会在受理金融期货结算业务资格申请之日起3个月内,做出批准或者不批准的决定。

(多选题)期货公司及其分支机构不符合持续性经营规则或者出现经营风险的,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可以对期货公司及其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采取( )等监管措施。

A.撤销任职资格 

B.记入信用记录

C.提示 

D.谈话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五十五条第一款规定,期货公司及其分支机构不符合持续性经营规则或者出现经营风险的,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可以对期货公司及其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采取谈话、提示、记入信用记录等监管措施或者责令期货公司限期整改,并对其整改情况进行检查验收。

(判断题)期货公司任用境外人士担任公司经理层人员职务的比例不得超过公司经理层人员总数的30%。 (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参见《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办法》第三十二条规定。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