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9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8月1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8-01 09:47:00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法律法规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

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8月1日)

下载233网校APP,试题真题免费刷进入下载>>

【单选题】下列关于期货公司及其从业人员开展期货投资咨询服务的说法,正确的是( )。

A. 经期货公司董事会批准,可以以个人名义收取服务报酬

B. 在任何情形下,都不得接受客户委托代为从事期货交易

C. 不得以虚假信息或者内幕信息为依据向客户提供期货投资咨询服务,如以市场传言为依据,应当予以特别声明

D. 可以向客户做获利保证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公司期货投资咨询业务试行办法》第13条的规定,期货公司及其从业人员在开展期货投资咨询服务时,不得从事下列行为:①向客户做获利保证,或者约定分享收益或共担风险;②以虚假信息、市场传言或者内幕信息为依据向客户提供期货投资咨询服务;③利用期货投资咨询活动操纵期货交易价格、进行内幕交易,或者传播虚假、误导性信息;④以个人名义收取服务报酬;⑤期货法规、规章禁止的其他行为。期货投资咨询业务人员在开展期货投资咨询服务时,不得接受客户委托代为从事期货交易。

【多选题】交割仓库的法定义务包括( )。

A. 货物验收义务

B. 妥善保管义务

C. 申请交割义务

D. 货物交付义务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期货纠纷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第四十二、四十三以及四十七条规定,交割仓库的法定义务包括ABD三项,申请交割是期货公司的义务。

【判断题】非结算会员客户的持仓达到期货交易所规定的持仓报告标准后,客户未报告的,非结算会员应当通过全面结算会员期货公司向期货交易所报告。 ( )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金融期货结算业务试行办法》第三十三条规定,非结算会员客户的持仓达到期货交易所规定的持仓报告标准的,客户应当通过非结算会员向期货交易所报告。客户未报告的,非结算会员应当向期货交易所报告。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