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9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7月29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7-29 13:53:00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法律法规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

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7月29日)

下载233网校APP,试题真题免费刷进入下载>>

【单选题】期货公司不得隐瞒重要事项或者使用其他不正当手段诱骗客户发出( )。

A.错误指令 

B.交易指令

C.错误信息 

D.交易信息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四章第二十六条规定,客户可以通过书面、电话、互联网或者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规定的其他方式,向期货公司下达交易指令。客户的交易指令应当明确、全面。期货公司不得隐瞒重要事项或者使用其他不正当手段诱骗客户发出交易指令。

【多选题】期货侵权纠纷可由下列( )法院管辖。

A.侵权行为实施地人民法院 

B.原告住所地人民法院

C.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 

D.侵权结果发生地人民法院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期货纠纷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第四条规定,人民法院应当依据民事诉讼法第二十四条、第二十五条和第二十九条规定确定期货纠纷案件的管辖。《民事诉讼法》第二十九条规定,因侵权行为提起的诉讼,由侵权行为地或者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辖。其中,侵权行为地包括侵权行为实施地和侵权结果发生地。

【综合题】如果期货公司在经营过程中,由于业务发展需要,要招聘一个副总经理,下列几位人员前来应聘,其中可能被招聘的是( )。

A.甲取得学士学位,曾经在某期货公司从事期货业务达3年

B.乙取得博士学位,曾经在银行工作5年,准备参加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C.丙大专毕业,曾经在某公司担任10年的会计

D.丁本科毕业,此前从事了6年的律师工作,现已具有期货从业人员资格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办法》第十一条、第十二条规定,申请经理层人员的任职资格,应当具备下列条件:(一)具有期货从业人员资格;(二)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或者取得学士以上学位;(三)通过中国证监会认可的资质测试;(四)具有从事期货业务3年以上经验,或者其他金融业务4年以上经验,或者法律、会计业务5年以上经验;(五)担任期货公司、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部门负责人以上职务不少于2年,或者具有相当职位管理工作经历。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