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9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7月21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7-21 00:00:00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法律法规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

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7月21日)

下载233网校APP,试题真题免费刷进入下载>>

【单选题】禁止期货从业人员挪用客户的期货保证金或者其他资产的规定,主要是针对( )的从业人员提出的。
A.为期货公司提供中问介绍业务的机构
B.期货公司
C.期货投资咨询机构
D.中国期货业协会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期货从业人员执业行为准则(修订)》第十二条规定,期货公司的从业人员不得有下列行为:(一)以个人名义接受客户委托代理客户从事期货交易;(二)进行虚假宣传,诱骗客户参与期货交易;(三)挪用客户的期货保证金或者其他资产;(四)中国证监会禁止的其他行为。

【单选题】会员单位应当完善( )机制,为投资者提供合理的投诉渠道,告知投诉的途径、方法和程序,妥善处理纠纷。
A.客户矛盾化解
B.确保客户收益
C.客户纠纷处理
D.提高客户收益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执行金融期货投资者适当性制度管理规则(修订)》第八条规定,会员单位应当完善客户纠纷处理机制,为投资者提供合理的投诉渠道,告知投诉的途径、方法和程序,妥善处理纠纷。

【多选题】下列关于客户保证金存取的表述,正确的有( )。
A.期货公司和客户应当通过备案的期货保证金账户和登记的期货结算账户转账存取保证金
B.客户应当向期货公司登记以本人名义开立的用于存取保证金的期货结算账户
C.客户只能以转账的方式存取保证金
D.期货公司和客户应当通过中国期货业协会指定的账户存取保证金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第七十一条规定,客户应当向期货公司登记以本人名义开立的用于存取期货保证金的结算账户。期货公司和客户应当通过备案的期货保证金账户和登记的期货结算账户转账存取保证金。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