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9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7月11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7-11 09:59:00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法律法规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

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7月11日)

下载233网校APP,试题真题免费刷进入下载>>

【单选题】为投资者提供合理的投诉渠道,告知投诉的途径、方法和程序,妥善处理纠纷,会员单位应当完善( )。
A.以了解客户和分类管理为核心的客户管理和服务制度
B.客户开发责任追究制度
C.客户纠纷处理机制
D.客户开发责任追究制度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执行金融期货投资者适当性制度管理规则(修订)》第八条规定,会员单位应当完善客户纠纷处理机制,为投资者提供合理的投诉渠道,告知投诉的途径、方法和程序,妥善处理纠纷。

【单选题】期货从业人员因执业过错给机构造成损失的,( )。
A.由从业人员承担相应责任
B.由机构承担相应责任
C.由从业人员和机构承担连带责任
D.由第三方承担相应责任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期货从业人员执业行为准则》第三十三条规定,从业人员因执业过错给机构造成损失的,应当承担相应责任。故A选项符合题意。

【多选题】以下期货经纪合同无效的是( )。
A.15周岁的高中生李某利用暑假从事期货经纪业务时所签订的期货经纪合同
B.大学生王某利用暑假从事期货交易时与江某签订了期货经纪合同;经查,王某不具备从事期货交易的主体资格
C.滚滚红尘期货公司从业人员侯某签订的期货经纪合同
D.违反《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禁止性规定的期货经纪合同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期货纠纷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第十三条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认定期货经纪合同无效:(一)没有从事期货经纪业务的主体资格而从事期货经纪业务的;(二)不具备从事期货交易主体资格的客户从事期货交易的;(三)违反法律、法规禁止性规定的。A项中,李某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依法不能从事期货经纪业务。
相关阅读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