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期货从业《期货法律法规》考试试题每日一练(7月2日)

来源:233网校 2020-07-02 00:00:00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期货法律法规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每天学习2小时,轻松突破60分>>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7月2日)

期货章节题/试题/真题免费刷在线刷题>>

1、期货从业人员在执业过程中应当()。

A. 坚持期货市场的公开、公平、公正原则,自觉抵制不正当交易和商业贿赂

B. 诚实守信,恪尽职守,珍惜、维护期货业和从业人员的职业声誉

C. 以专业的技能,以小心谨慎、勤勉尽责和独立客观的态度为投资者提供服务

D. 保守国家秘密、所在机构秘密、投资者的商业秘密及个人隐私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 《期货从业人员执业行为准则(修订)》第五、六、七、八条规定,从业人员在执业过程中应当坚持期货市场的公开、公平、公正原则,自觉抵制不正当交易和商业贿赂,不得从事不正当交易行为和不正当竞争,维护期货交易各方的合法权益。从业人员在执业过程中应当对期货交易各方高度负责,诚实守信,恪尽职守,珍惜、维护期货业和从业人员的职业声誉,保障期货市场稳健运行。从业人员在执业过程中应当以专业的技能,以小心谨慎、勤勉尽责和独立客观的态度为投资者提供服务,维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从业人员应当保守国家秘密、所在机构秘密、投资者的商业秘密及个人隐私。

2、下列关于期货公司经营期货经纪业务又同时经营其他期货业务的相关表述中,正确的有()。

A. 不得混合操作

B. 可以混合但业务必须分离

C. 应当严格执行资金分离制度

D. 应当严格执行业务分离制度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三十条规定,期货公司经营期货经纪业务又同时经营其他期货业务的,应当严格执行业务分离和资金分离制度,不得混合操作。

3、期货公司违法经营或者出现重大风险,严重危害期货市场秩序、损害客户利益的,经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批准,可以对该期货公司相关接责任人员采取的措施包括()。

A. 通知出境管理机关依法阻止其出境

B. 申请司法机关禁止其转移、转让或者以其他方式处分财产

C. 吊销从业资格

D. 记入信用记录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五十六条的规定,期货公司违法经营或者出现重大风险,严重危害期货市场秩序、损害客户利益的,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可以对该期货公司采取责令停业整顿、指定其他机构托管或者接管等监管措施。经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批准,可以对该期货公司直接负责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采取以下措施:(一)通知出境管理机关依法阻止其出境;(二)申请司法机关禁止其转移、转让或者以其他方式处分财产,或者在财产上设定其他权利。

500份期货从业智能题库会员免费领取中!可选期货基础知识、期货法律法规、期货投资分析>>

期货题库会员免费领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时间短,如何掌握核心考点?233网校辅导课程,助你轻松备考,早拿证!查看>>

热点推荐: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试卷在线模考||期货历年真题测试

如果你对期货从业考试还不是很了解,学霸君(ks233wx9)建议先看看期货从业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注册执业,为你介绍。(点击进入期货新手指南)

相关阅读 期货从业 期货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