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期货从业《期货法律法规》考试试题真题练习(11月3日)

来源:233网校 2020-11-03 08:46:00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真题练习

期货真题及答案下载】【全真模拟测试】【免费领30天期货题库会员】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期货法律法规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每天学习2小时,轻松突破60分>>

1.对收取的客户保证金,期货公司可以划转的情形是()。

A. 弥补期货公司的亏损

B. 为客户交存保证金,支付税款

C. 补充期货交易所结算资金不足

D. 作为其他违约客户的破产财产,清偿债务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28条的规定.期货公司向客户收取的保证金,属于客户所有,除下列可划转的情形外,严禁挪作他用:①依据客户的要求支付可用资金;②为客户交存保证金,支付手续费、税款;③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规定的其他情形。

2.下列关于期货公司及其从业人员开展期货投资咨询服务的说法,正确的是()。

A. 经期货公司董事会批准,可以以个人名义收取服务报酬

B. 在任何情形下,都不得接受客户委托代为从事期货交易

C. 不得以虚假信息或者内幕信息为依据向客户提供期货投资咨询服务,如以市场传言为依据,应当予以特别声明

D. 可以向客户做获利保证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公司期货投资咨询业务试行办法》第13条的规定,期货公司及其从业人员在开展期货投资咨询服务时,不得从事下列行为:①向客户做获利保证,或者约定分享收益或共担风险;②以虚假信息、市场传言或者内幕信息为依据向客户提供期货投资咨询服务;③利用期货投资咨询活动操纵期货交易价格、进行内幕交易,或者传播虚假、误导性信息;④以个人名义收取服务报酬;⑤期货法规、规章禁止的其他行为。期货投资咨询业务人员在开展期货投资咨询服务时,不得接受客户委托代为从事期货交易。

3.根据《期货从业人员管理办法》,以下人员中属于期货从业人员的是()。

A. 期货公司的管理人员

B. 中国期货业协会的工作人员

C. 期货交易所的工作人员

D. 中国证监会的工作人员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从业人员管理办法》第4条的规定,本办法所称期货从业人员是指:①期货公司的管理人员和专业人员;②期货交易所的非期货公司结算会员中从事期货结算业务的管理人员和专业人员;③期货投资咨询机构中从事期货投资咨询业务的管理人员和专业人员;④为期货公司提供中间介绍业务的机构中从事期货经营业务的管理人员和专业人员;⑤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人员。

购期货从业任意课程即送题库VIP会员,价值119元/科,有效期6个月,包含智能题库100%章节题量+2套考前点题/科+助教答疑。点击了解>>

热点推荐: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资料包下载:真题、计算题特训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试卷在线模考||期货历年真题测试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17】,加入期货从业资格考试交流群。

相关阅读 期货从业 期货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