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22年期货从业《期货法律法规》模拟练习题(6.8)

来源:233网校 2022-06-08 00:51:49

学霸君整理了期货精选模拟试题供大家刷题参考!备考2022年期货考试从现在开始!每天坚持练习,把基础巩固好,核心知识都能掌握,那么通过就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在线章节测试

2022年期货从业《期货法律法规》模拟练习题精选

超全学习资料包下载】【题库会员免费领】【干货笔记】【期货核心考点讲解

1、根据《期货从业人员执业行为准则(修订)》,为期货公司提供中间介绍业务机构的从业人员不得有下列行为( )。

A .存取期货保证金

B .划转期货保证金

C .收付期货保证金

D .代理客户从事期货交易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期货从业人员执业行为准则(修订)》第十五条规定,为期货公司提供中间介绍业务的机构的从业人员不得有下列行为:(一)收付、存取或者划转期货保证金;(二)代理客户从事期货交易;(三)中国证监会禁止的其他行为。
插入模块

2、下列选项中,导致期货从业资格被注销的情形有( )。

A .期货从业人员因工伤住院

B .期货从业人员辞职后,准备去一家基金公司工作

C .期货从业人员辞职后,准备去一家银行工作

D .期货从业人员所在机构的相关期货业务许可被注销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期货从业人员管理办法》第十一条规定,期货从业人员辞职、被解聘或者死亡的,机构应当自上述情形发生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向协会报告,由协会注销其从业资格。机构的相关期货业务许可被注销的,由协会注销该机构中从事相应期货业务的期货从业人员的从业资格。

3、对于未取得从业资格,擅自从事期货业务的,中国证监会应采取( )。

A .责令改正

B .给予警告

C .单处或者并处3万元以下罚款

D .在协会网站公示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从业人员管理办法》第31条的规定,未取得从业资格,擅自从事期货业务的,中国证监会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单处或者并处3万元以下罚款。

4、下列属于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条件的有( )。

A .诚实守信的品质

B .良好的职业道德

C .履行职责所必需的经营管理能力

D .具有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办法》第六条规定,申请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的任职资格,应当具有诚实守信的品质、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履行职责所必需的经营管理能力。第七条规定,申请除董事长、监事会主席、独立董事以外的董事、监事的任职资格,应当具备下列条件:(一)具有从事期货、证券等金融业务或者法律、会计业务3年以上经验,或者经济管理工作5年以上经验;(二)具有大学专科以上学历。

零基础考生建议报名233网校期货高端至尊班,学习、考试、保障无忧,立即加购>>

阶段班级试听
基础阶段

教材精讲班:系统讲解教材考点

真题考点班:以真题讲考点

点击试听>>>
强化阶段

冲刺串讲班:串讲重难点

专项突破班:计算题专项突破

点击试听>>>
冲刺阶段

模考金题班:每科详解2套考题

考前直播密训班:考前直播答疑密训

点击试听>>>

考后阶段

上岗实战班:四大模块实践演练

点击试听>>>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