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22年期货从业《期货法律法规》模拟练习题(6.9)

来源:233网校 2022-06-09 00:52:04

学霸君整理了期货精选模拟试题供大家刷题参考!备考2022年期货考试从现在开始!每天坚持练习,把基础巩固好,核心知识都能掌握,那么通过就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在线章节测试

2022年期货从业《期货法律法规》模拟练习题精选

超全学习资料包下载】【题库会员免费领】【干货笔记】【期货核心考点讲解

1、《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办法》是根据( )制定的。

A .《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

B .《期货交易管理条例》

C .《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

D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办法》第一条规定,“为了加强对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的管理,规范期货公司运作,防范经营风险,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期货交易管理条例》,制定本办法”。
插入模块

2、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可以将( )记入期货公司及首席风险官诚信档案。

A .首席风险官的培训情况和考试成绩

B .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对首席风险官采取的监管措施

C .首席风险官的身份、学历、学位证明

D .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认定的与首席风险官有关的其他事项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首席风险官管理规定(试行)》第三十四条规定,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将下列事项记入期货公司及首席风险官诚信档案:(一)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对首席风险官采取的监管措施;(二)首席风险官的培训情况和考试成绩;(三)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认定的与首席风险官有关的其他事项。

3、首席风险官作为期货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 )工作不由首席风险官主要负责。

A .期货公司的合法合规性和风险管理

B .期货公司经营管理行为的合法合规性进行监督检查

C .期货公司的日常经营管理

D .期货公司的风险管理状况进行监督检查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公司首席风险官管理规定(试行)》第2条的规定,首席风险官是负责对期货公司经营管理行为的合法合规性和风险管理状况进行监督检查的期货公司高级管理人员。首席风险官向期货公司董事会负责。

4、期货公司的首席风险官的职责包括()。

A .对期货公司经营管理行为的合法合规性进行监管、检查

B .对期货公司的风险管理进行监督、检查

C .发现涉嫌占用、挪用客户保证金等违法违规行为应当立即向住所地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和公司董事会报告

D .发现涉嫌占用、挪用客户保证金等违法违规行为应当立即向公司监事会报告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

《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第四十一条 期货公司应当设首席风险官,对期货公司经营管理行为的合法合规性、风险管理进行监管、检查。

首席风险官发现涉嫌占用、挪用客户保证金等违法违规行为或者可能发生风险的,应当立即向住所地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和公司董事会报告。

考点

《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公司治理

零基础考生建议报名233网校期货高端至尊班,学习、考试、保障无忧,立即加购>>

阶段班级试听
基础阶段

教材精讲班:系统讲解教材考点

真题考点班:以真题讲考点

点击试听>>>
强化阶段

冲刺串讲班:串讲重难点

专项突破班:计算题专项突破

点击试听>>>
冲刺阶段

模考金题班:每科详解2套考题

考前直播密训班:考前直播答疑密训

点击试听>>>

考后阶段

上岗实战班:四大模块实践演练

点击试听>>>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