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22年11月期货从业《期货法律法规》考前冲刺试题练习十一

来源:233网校 2022-11-11 00:00:37

2022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全国第三次统考时间将在11月12日进行,官方题库随机抽题考试,备考2022年11月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每天练一练精选试题!巩固核心知识!

1.某期货公司从事经纪业务,接受客户甲的委托,以该期货公司的名义为客户进行期货交易,则交易结果由()承担。

A .甲客户

B .该期货公司

C .甲和期货公司

D .都不承担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十八条期货公司从事经纪业务,接受客户委托,以自己的名义为客户进行期货交易,交易结果由客户承担。

插入模块

】【】【

2.小张于2015年5月开始担任甲期货公司的首席风险官。同年9月,小张发现该期货公司在经营中存在风险隐患,于是小张依法对其进行质询和调查,但是该期货公司认为这是本公司的商业秘密,小张不宜进一步调查,小张盛怒之下遂提出辞职。根据《期货公司首席风险官管理规定(试行)》的规定,甲期货公司的做法( )。

A .限制、阻挠了小张履行职责

B .是正确的

C .不信任小张

D .辞退小张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公司首席风险官管理规定(试行)》第26条的规定,期货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各部门应当支持和配合首席风险官的工作,不得以涉及商业秘密或者其他理由限制、阻挠首席风险官履行职责。

3.除( )情况外,期货从业人员对在执业过程中所获得的未公开的重要信息应当履行保密义务,不得泄露、传递给他人。

A .有关法律、法规、规章等要求提供的

B .为自己盈利而公开的

C .为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而必须公开的

D .国家司法部门、政府监管部门、协会和期货交易所按照有关规定进行调查取证的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期货从业人员执业行为准则》第八条规定,从业人员应当保守国家秘密、所在机构秘密、投资者的商业秘密及个人隐私,对在执业过程中所获得的未公开的重要信息应当履行保密义务,不得泄露、传递给他人,但下列情况除外:(一)有关法律、法规、规章等要求提供的;(二)国家司法部门、政府监管部门、协会和期货交易所按照有关规定进行调查取证的;(三)从业人员在执业过程中,为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而必须公开的。

4.某期货公司工作人员王某,利用在工作中了解到的客户交易信息,在另外一家期货公司开户从事期货交易,还把信息透露给亲朋好友。王某违反的期货从业人员执业行为准则是()。

A .从业人员不得以个人名义参加期货交易

B .从业人员应当保守投资者的商业秘密,不得泄露、传递给他人

C .从业人员不得进行虚假宣传,诱骗客户参与期货交易

D .从业人员应自觉抵制商业贿赂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

《期货从业人员执业行为准则(修订)》第八条 从业人员应当保守国家秘密、所在机构秘密、投资者的商业秘密及个人隐私,对在执业过程中所获得的未公开的重要信息应当履行保密义务,不得泄露、传递给他人,但下列情况除外:

(一)有关法律、法规、规章等要求提供的;

(二)国家司法部门、政府监管部门、协会和期货交易所按照有关规定进行调查取证的;

(三)从业人员在执业过程中,为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而必须公开的。

从业人员对投资者服务结束或者离开所在机构后,仍应当保守投资者或者原所在机构的秘密。

5.下列关于募集资产管理计划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A .资产管理计划应当以公开方式向合格投资者募集

B .证券期货经营机构、销售机构不得公开或变相公开募集资产管理计划

C .证券期货经营机构不得设立多个资产管理计划,同时投资于同一非标准化资产,以变相突破投资者人数限制或者其他监管要求

D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拆分份额或者转让份额收(受)益权等方式,变相突破合格投资者标准或人数限制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

《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业务管理办法》第二十五条。资产管理计划应当以非公开方式向合格投资者募集。证券期货经营机构、销售机构不得公开或变相公开募集资产管理计划,不得通过报刊、电台、电视、互联网等传播媒体或者讲座、报告会、传单、布告、自媒体等方式向不特定对象宣传具体资产管理计划。

证券期货经营机构不得设立多个资产管理计划,同时投资于同一非标准化资产,以变相突破投资者人数限制或者其他监管要求。单一主体及其关联方的非标准化资产,视为同一非标准化资产。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拆分份额或者转让份额收(受)益权等方式,变相突破合格投资者标准或人数限制。

6.王某是某一会员制期货交易所理事长,他能行使下列( )职权。

A .主持会员大会、理事会会议和理事会日常工作

B .组织协调专门委员会的工作

C .检查理事会决议的实施情况并向理事会报告

D .主持期货交易所的日常工作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

《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第二十八条理事会行使下列职权:(一)主持会员大会、理事会会议和理事会日常工作:(二)组织协调专门委员会的工作;(三)检查理事会决议的实施情况并向理事会报告。

主持期货交易所的日常工作是总经理的职权

期货考试后不公布真题答案,233网校将在期货从业考试结束后公布收集的真题答案,真题均来源于考生回忆版/网络汇总版,233网校仅做汇总收集整理。供考生回忆估分!各位考生可以直接进入233网校估分小程序,及时对答案,提前知晓成绩!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期货学霸君微信个人号【yibokun78】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刷题神器:【233网校APP】【】【

期货从业免费题库:

2022年全新上线233网校期货从业题库小程序,海量试题免费刷,如果你现在正愁找不到一个好的刷题小程序,那么不妨扫码加入233网校题库小程序吧,功能齐全,满足考生各方位需求,内涵章节练习题、模拟试卷、历年真题、考点速记、干货笔记等,快来扫码刷题吧~

期货刷题小程序.png

相关阅读 期货从业 期货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