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真题

2020年11月21日期货从业法律法规考试真题及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20-11-24 10:01:00

2020年11月21日期货法律法规考试真题及答案陆续更新,欢迎大家在下方对答案!考点精讲>>

 2020年11月21日期货法律法规考试真题及答案

1、以下选项是期货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是()

A. 董事长

B. 独立董事

C. 监事会主席

D. 营业部负责人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高级管理人员是指期货公司的总经理、副总经理、首席风险官、财务负责人、营业部负责人以及实际履行上述职务的人员。

2、期货公司董事长、监事会主席、独立董事、经理层人员的任职资格,由()依法核准。

A.中国期货业协会

B.中国证监会

C.中国证券业协会

D.中国人民银行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办法》第二十条规定,期货公司董事长、监事会主席、独立董事、经理层人员的任职资格,由中国证监会依法核准。

3、首席风险官应报告期货公司合规经营、风险管理状况和内部控制状况,以及首席风险官的履行职责情况,包括首席风险官所作的()、提出的整改意见以及期货公司整改效果等内容。

A.风险报告

B.对风险的处理意见

C.防控风险计划

D.尽职调查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首席风险官管理规定(试行)》第二十八条 首席风险官应当在每季度结束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向公司住所地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提交季度工作报告;每年1月20日前向公司住所地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提交上一年度全面工作报告,报告期货公司合规经营、风险管理状况和内部控制状况,以及首席风险官的履行职责情况,包括首席风险官所作的尽职调查、提出的整改意见以及期货公司整改效果等内容。

4、证券公司申请介绍业务资格,净资本不低于()亿元。

A.5

B.10

C.12

D.2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证券公司为期货公司提供中间介绍业务试行办法》第六条 证券公司申请介绍业务资格,净资本不低于12亿元。

5、会员制期货交易所会员理事不足期货交易所章程规定人数的(),应当召开临时会员大会。

A.2/3

B.3/4

C.1/4

D.1/3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第二十一条 会员大会由理事会召集,每年召开一次。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召开临时会员大会:

  (一)会员理事不足期货交易所章程规定人数的2 /3 ;

  (二) 1 / 3 以上会员联名提议;

  (三)理事会认为必要

6、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的使用遵循()的原则,实行比例补偿。

A.取之于市场,用之于市场

B.保障投资者合法权益和公平救助

C.公开、公平、公正

D.合理、有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管理暂行办法》第七条 保障基金的使用遵循保障投资者合法权益和公平救助原则,实行比例补偿。

7、期货从业人员不得()。

A.对重要事实予以明示

B.向客户做出违反规定的承诺

C.向投资者申明其所具有的执业能力

D.公平地对待不同年龄层的投资者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期货从业人员执业行为准则(修订)》第十二条规定,期货公司的从业人员不得有下列行为:①以个人名义接受客户委托代理客户从事期货交易; ②进行虚假宣传,诱骗客户参与期货交易;③挪用客户的期货保证金或者其他资产; ④中国证监会禁止的其他行为。

8、期货公司的交易保证金不足,期货交易所履行了通知义务,而期货公司未及时追加保证金,期货公司要求保留持仓并经书面协商一致的,对穿仓造成的损失,由()承担。

A.期货交易所

B.期货公司

C.期货交易所和期货公司共同

D.期货交易所应当承担主要赔偿责任,赔偿额不超过损失的6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期货纠纷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第33条第1款规定,期货公司的交易保证金不足,期货交易所履行了通知义务,而期货公司未及时追加保证金,期货公司要求保留持仓并经书面协商一致的,对保留持仓期间造成的损失,由期货公司承担;穿仓造成的损失,由期货交易所承担。

更多试题答案扫码下载

真题.jpg

相关阅读 期货从业 期货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